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訪北京前未在中國停留 入境免14天居家隔離
武漢副市長:再建19方艙醫院
武漢徵7客輪作醫護宿舍 可提供近1500H位
各地防疫封城 百萬愛滋病患恐斷藥
抗疫押後婚期 武漢醫生殉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3省5監500囚犯獄警染疫 11官員受罰

內地除湖北外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連續16天下降後出現反彈,由19日的45宗增至258宗。究其原因,疫情爆發後,曾被內地網民戲稱為「最安全」的監獄爆發群聚感染,山東、浙江2省監獄共234名服刑人員確診染疫,湖北亦有3座監獄中招,3省共計505名服刑人員確診、20宗疑似個案,另有至少9名獄警確診。山東省司法廳廳長在內的多名司法系統官員及監獄負責人被免職,中央政法委亦成立小組赴山東進行調查。

武漢女子監獄230宗確診

國務院昨日下午召開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司法部監獄管理局負責人何平在會上表示,自己「懷茪漯鼓漱葑﹛v、沉重地回答社會關心的問題,截至20日,湖北、山東、浙江3省5座監獄,發生了囚犯感染新冠肺炎疫情。其中湖北武漢女子監獄230宗確診,湖北沙洋漢津監獄41宗確診、9宗疑似個案,湖北省未成年人管教所一宗疑似個案。山東任城監獄200宗確診,10宗疑似個案。浙江省十里豐監獄34宗確診。何平表示,以上都是輸入型病例,又強調目前這5個監獄沒有重症病例,沒有發生監獄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事件。

另據山東省濟寧市此前通報,任城監獄已有7名警察確診。浙江省司法廳副廳長徐曉波披露,十里豐監獄另有2名警察染疫。

中央政法委調查組赴山東調查

根據何平在發布會上通報,3省共有11人被免職,1人被黨內嚴重警告處分,1人被立案調查。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兩處,湖北省武漢女子監獄監獄長被免職;山東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兼監獄局黨委書記、第一政委解維俊被免職,包括解維俊在內,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省監獄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任城監獄監獄長,政委,副監獄長等8名官員被免職。

當日央視亦報道,經中央批准,近日中央政法委組成調查組,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雷東生任組長,中央政法委、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有關負責人參加,赴山東省就任城監獄新冠肺炎疫情有關情G作全面調查。此前網絡流傳一份政府文件顯示,山東省司法廳曾在1月23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市司法局律師工作科(處)按司法部要求,就疫情「做好正面引導」和「加強輿情管控」,管住律師的嘴巴。

此外,湖北沙洋漢津監獄一名獄警,因未如實報告生活軌[,被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浙江省十里豐監獄監獄長和政委被免職,公安機關對涉事獄警,以涉嫌妨礙傳染病防治犯罪立案調查。《新京報》對比浙江衢州市衛健委上月的疫情通報,發現一名37歲、上月19日回武漢探親、1月29日確診的男性患者,與十里豐監獄涉事獄警資料高度琣X,當地疾控中心證實正是該名獄警。山東廣播電視台旗下的「閃電新聞」報道也指任城監獄最先證實感染的是獄警,2月12日下午,一值班獄警因咳嗽到醫院就診被隔離,翌日確診;同日該監獄另有一名獄警確診。

監獄封閉性管理恐成為此次疫情爆發的主要原因。BBC中文網引述一名匿名內地律師表示,自從疫情開始後,監獄大多實行獄警連續14天工作制,不得外出。如有獄警已被感染,就會再傳染給其他同樣封閉工作的同事及囚犯。

 
 
今日相關新聞
3省5監500囚犯獄警染疫 11官員受罰
政治局會議:疫情轉捩點未到
內地新增397宗確診 累計逾7.6萬宗
出院10日 成都康復者覆檢呈陽性
世彌M家組今赴武漢 遏制疫情機會正減少
地方治理比併 江浙交出功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