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訪北京前未在中國停留 入境免14天居家隔離
武漢副市長:再建19方艙醫院
武漢徵7客輪作醫護宿舍 可提供近1500H位
各地防疫封城 百萬愛滋病患恐斷藥
抗疫押後婚期 武漢醫生殉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出院10日 成都康復者覆檢呈陽性

四川成都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癒後回家隔離,在第十天覆檢時查出核酸陽性,相關機構已先後接走家屬與患者,四川省衛健委證實信息屬實。

有專家認為,可能是檢測標本的差異,也不排除病毒持續、少量存留,導致一種延續的狀態。

專家:取樣差異 病毒後期在下呼吸道

新浪網報道,該名患者19日下午覆檢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其所居住屋苑隨即對該患者及家屬從家出門所經過的路線全面消毒。

昨日「紅星新聞」引述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感染性疾病中心副主任雷學忠稱,這種情G最大的可能是檢測標本的差異,因病人出院取的是上呼吸道鼻咽拭子作檢測,這種方法可能適合患病初期,但隨荅f情後期發展,病毒在下呼吸道(標本)媕侅到的可能性才是最大的。

雷學忠認為,更大的可能性是病毒持續、小量的存留,導致的一種延續的狀態。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新型病原,科學認知仍在不斷完善。

 
 
今日相關新聞
3省5監500囚犯獄警染疫 11官員受罰
政治局會議:疫情轉捩點未到
內地新增397宗確診 累計逾7.6萬宗
出院10日 成都康復者覆檢呈陽性
世彌M家組今赴武漢 遏制疫情機會正減少
地方治理比併 江浙交出功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