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訪北京前未在中國停留 入境免14天居家隔離
武漢副市長:再建19方艙醫院
武漢徵7客輪作醫護宿舍 可提供近1500H位
各地防疫封城 百萬愛滋病患恐斷藥
抗疫押後婚期 武漢醫生殉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政治局會議:疫情轉捩點未到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召開會議,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會議認為目前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尤其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減少,但是疫情拐點(轉捩)尚未到來,湖北和武漢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優先保障全球供應鏈龍頭企業復產

央視網報道,政治局常委會19日曾舉行會議,聽取防疫工作匯報,研究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決定將有關意見提請政治局會議審議。昨日會議指出,疫情發生後,習近平時刻關注疫情形勢,把防控作頭等大事來抓,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提出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目前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全國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數總體呈下降趨勢,治癒出院人數較快增長,尤其是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減少。但認為全國疫情發展拐點尚未到來。

會議強調,疫情雖然給經濟運行帶來明顯影響,但中國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提出要積極擴大有效需求,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加大新投資項目開工力度,加快在建項目建設進度。加大試劑、藥品、疫苗研發支持力度,推動生物醫藥、醫療設備、5G網絡、工業互聯網等加快發展。會議還指出,要優先保障在全球供應鏈中龍頭企業和關鍵環節恢復生產供應;並支持出口重點企業盡快復工復產。

衛健委:28省份新增確診10宗以下

國家衛健委昨亦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顯著成效,疫情爆發的趨勢得到控制。截至21日零時,28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增確診病例在10宗以下或無新增;武漢市新增治癒出院病例首次大於新增確診病例。

 
 
今日相關新聞
3省5監500囚犯獄警染疫 11官員受罰
政治局會議:疫情轉捩點未到
內地新增397宗確診 累計逾7.6萬宗
出院10日 成都康復者覆檢呈陽性
世彌M家組今赴武漢 遏制疫情機會正減少
地方治理比併 江浙交出功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