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訪北京前未在中國停留 入境免14天居家隔離
武漢副市長:再建19方艙醫院
武漢徵7客輪作醫護宿舍 可提供近1500H位
各地防疫封城 百萬愛滋病患恐斷藥
抗疫押後婚期 武漢醫生殉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世彌M家組今赴武漢 遏制疫情機會正減少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世界壎芠梒握擃e派專家組赴中國考察,先後前往北京、廣州、四川等地。世擱`幹事譚德塞周五(21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新冠疫情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在中國考察的專家組將於周六(22日)赴疫源地湖北武漢市,考察最前線的防疫情況。

世屨專家組由20多名中外專家聯合組成,其中包括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美國國家壎肮膍s院的專家,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確認消息。另俄羅斯、日本、新加坡、韓國、尼日利亞、德國都有派專家加入專家組,同赴武漢。

專家組赴武漢,將研究病毒的傳播動力學、疫情的嚴重程度、中國採取的應對策略和已實行措施的效果;同時,會制訂中國和全球各國,應對新冠疫情的後續事宜。

譚德塞在會上表示,雖然已留意到湖北省新冠肺炎新確診數正在下滑,但中國山東的確診數卻在上升;另一方面,病毒正以感染途徑不明的方式傳播,部分確診者甚至沒有中國旅遊史或與確診病人接觸史。

譚德塞指,目前病毒在全球範圍內仍有機會控制,但機會之窗正在縮小。他呼籲各國繼續採取遏制措施,同時為社區傳播時期的到來做好準備,稱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可能向任何方向發展,沒有時間對之前沒有利用好機會感到遺憾。

譚德塞又指,如不計「鑽石公主號」上被確診的患者,韓國將是全球除中國以外,受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值得重點關注;同時,譚德塞點名伊朗,指關注伊朗在過去2日,上報18宗新增確診病例,另有2人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3省5監500囚犯獄警染疫 11官員受罰
政治局會議:疫情轉捩點未到
內地新增397宗確診 累計逾7.6萬宗
出院10日 成都康復者覆檢呈陽性
世彌M家組今赴武漢 遏制疫情機會正減少
地方治理比併 江浙交出功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