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1
    星期日

西甲打m施法爭榜首
皇馬巴塞失領導地位 兩大法籍射手誓正名

[2020.03.01] 發表
賓施馬 皇家馬德里前鋒
基沙文 巴塞隆拿前鋒

「這是兩隻跛腳鴨的比賽。」皇家馬德里今日迎戰巴塞隆拿,「銀河艦隊」名宿華丹奴如此形容這場國家打m。任誰人也看得出,兩隊現時都不在最佳狀態,特別是球季過了三分二,都未找到最佳鋒線。不過,褪色後的裸金屬只要抹去鏽[,在這場西甲榜首戰還堪用,說的是兩邊的法國隊前鋒賓施馬和基沙文。

巴塞暫時25戰得55分,以兩分領前皇馬,第3的皇家蘇斯達再落後皇馬10分。儘管聯賽冠軍相信是皇巴之爭,但兩隊都較近11年同期的首次名球隊低分,霸權地位不再。而在歐聯賽場,巴塞在16強首回合僅得一次中目標攻門,僥倖逼和拿玻里,皇馬更主場喪師,反負曼城,3場不勝下迎接今仗。馬卡報上周在歐聯賽後寫道:「事情看起來很慘淡。唯一的結論就是,這支皇馬根本未到達歐聯水平。」華丹奴則說:「巴塞的復蘇更多的要歸功於皇馬,而不是巴塞自己。」

蘇亞雷斯疑撐布斯基斯轟管理層

兩隊當然也有他們的局限,是役作客的巴塞,有蘇亞雷斯及奧士文尼迪比利長期養傷,令潛藏多年內部不和在近日爆發。蘇亞雷斯昨在一個電台訪問,疑和應中場布斯基斯說管理層組軍不力的言論:「我在兩年前已提過要收購年青的前鋒,為我淡出作準備,但他們沒聽進耳。」巴塞今季先後買入28歲的基沙文及巴夫韋迪,基沙文今季仍未找到在隊中的定位,西甲上陣24場只入8球及交出4次助攻。球星美斯近6場亦5次未能破網,據報新帥薛迪安近日私下找巴塞前帥哥迪奧拿指點迷津,能否令兩將撻#,成為巴塞成敗關鍵。

施丹:歐聯落敗與卻奧斯缺陣無關

另一邊廂,皇馬因夏薩特一再受傷,要再依賴賓施馬。他今季初曾大勇,但近12場只入兩球。主帥施丹近期亦在加里夫巴利、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及艾斯高的應用上拿不定主意。中場卻奧斯近4仗亦兩次全場坐後備,施丹說:「對曼城落敗,不是因為卻奧斯無落場。不要刻意找理由,球隊表現不錯。」

另外,在歐聯報捷的馬德里體育會,門將奧比歷據報染流感缺操,或無緣今日作客愛斯賓奴;同樣力爭歐聯席位的西維爾及基達菲,亦在今、明先後上場。

更多體育一
拉素輕取博洛尼亞登意甲榜首
拉素昨日意甲主場以2:0擊敗博洛尼亞,賽後26戰得62分,以2分力壓祖雲達斯,升上榜首,續令爭標形勢緊湊。祖雲達斯原定今日迎戰國際米蘭,但因... 詳情
紅軍爆冷不敵屈福特 爭英超不敗封王夢碎
英超準冠軍利物浦昨天作客尾2屈福特,戰果令人大跌眼鏡,爆大冷以0:3落敗,今季在聯賽第2次失分之餘,更首嚐敗績,以不敗身捧盃的美夢幻滅。 ... 詳情
兩支英超前四球隊在今輪齊齊失分。車路士昨日作客僅憑馬高斯阿朗素入兩球,以2:2逼和剋星般尼茅夫。李斯特城亦不敵「升班馬」諾域治,令今日上陣的... 詳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據報英國政府一旦取消國內所有體育賽事長達兩個月,英超面臨提前腰斬,暫領前曼城22分的一哥利物浦,或未能以現時積... 詳情
曼城聯賽盃決戰維拉力爭三連霸
曼城今日於英格蘭聯賽盃決賽鬥阿士東維拉,爭取三連霸。領隊哥迪奧拿坦承「藍月」身陷「多事之年」,影響表現,但強調球隊已將上周中歐聯16強首回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