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進口華商指供應充足 不必囤積過多糧食

[2020.03.02] 發表
謝伯衡說加拿大食品供應充足,不會出現缺糧的情況。(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Patty Haidu)建議民眾儲存充足糧食與自身所需要藥物,準備應對新冠病毒可能出現的病毒廣泛傳播,之後即引起列治文各大超市出現民眾搶購食米、礦泉水等貨品,引起關注。進口包裝米的批發商新華食品負責人謝伯衡指,加拿大食品供應充足,相信不會出現糧食短缺,呼籲民眾不用過度緊張。

謝伯衡表示,一般主流超市通常在星期五把周末的預計銷售貨量預算好,提前放在貨倉並排好在貨架上。當出現大批民眾選購同一類貨品,超出本來預算好的銷量,未能即時補貨才會出現間歇性斷貨。

他提到,加拿大政府並沒有如香港一樣的規定,要儲備一定時間的米糧存貨。雖然沒有相關規定,但許多商家通常會提前3個月至半年時間,計算好過往的銷售量訂下所需貨量。因此即使出現民眾搶購導致食品暫時缺貨,店鋪都會很快就將貨物補充,有機會推遲但不會出現長期缺少糧食。

謝伯衡指加國的食品供應充足,因此相信在加拿大不會出現糧食短缺。他呼籲民眾不用過份緊張,不必囤積過多糧食。

更多要聞一
網上瘋聞廁紙賣馨 華婦鍥而不捨購得折扣品
【明報專訊】住大溫的劉女士前天聽說,傳聞有商店已經無廁紙供應,於是前天特別開車往本那比的Costco,趁未關門前趕去購買,沒想到,她... 詳情
加國增4人確診 曾赴伊朗或埃及 全國增至24人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官員昨天(1日)公布再有4宗確診新冠肺炎,衛生官員說3宗在約克區,1宗在多倫多。安省衛生官員說,這4個人都曾去過伊朗或埃... 詳情
疫情全球急劇擴散 專家信任加國醫療
【明報專訊】泛美衛生組織(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傳染病專家艾斯班尼奧(Marcos Espina... 詳情
自行隔離期申領EI 具局限性值得商榷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的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後,在近期從中國返回加拿大的不少華人,都自願加入了自行隔離的行列,由此而引發了有關是否應在隔離期間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