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皇馬2:0挫巴塞重登榜首
兩次調動兩個入球

[2020.03.02] 發表
雲尼斯奧斯(中)窄位起腳,碧基(左)回防卻將皮球改變方向踢入自家龍門。(球會官網)
馬利安奴(中)落場一分鐘即建功奠定2:0的勝果。(球會官網)

皇家馬德里昨日憑藉雲尼斯奧斯和後備兵馬利安奴各建一功,2:0力克來訪的巴塞隆拿,結束西班牙國家打#連續7場不勝的走勢,並以一分之微,力壓巴塞重奪西甲榜首位置。

這場國家打#關乎榜首位置之爭。皇馬上周作客爆冷不敵利雲特,將榜首位置拱手相讓予巴塞,落後對方2分;若想重登榜首,是役必須取勝。皇馬昨日甫開賽即頻頻搶攻,但賓斯馬和卻奧斯的射門,均未能予以巴塞門將達史特根任何威脅。

巴塞保持一貫的踢法,控球方面佔優,亦不乏射門機會。21分鐘,基沙文在十二碼點射門越楣而過。32分鐘,阿度美路射門又逃不過泰拔高圖爾斯的十指關,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

易邊後皇馬的攻勢明顯有進,並頻頻利用雲尼斯奧斯的速度在左路發難,製造射門機會。

61分鐘,艾斯高門前頭槌攻門卻被後衛護空門。兩分鐘後,賓斯馬窄位球不#地抽射高出。到了69分鐘,拉莫斯近門施射乏力被達史特根擋出。不過拉莫斯越位在先,就算射入相信亦會判「詐糊」。

下半場攻勢乏力的巴塞其後作出調動,以丹麥新兵巴夫韋迪入替比達爾。而巴夫韋迪甫落場即有一次黃金破門機會,他在右路接應後衛傳送用速度壓過馬些路,並趁高圖爾斯出迎時送球至門前,但被回防的華維迪大腳踢走。

大難不死的皇馬,1分鐘後即打破悶局,雲尼斯奧斯在左路接應卻奧斯的直線殺入禁區,面對達史特特窄位起腳,碧基回防伸腳力阻,沒料到愈幫愈忙,皮球正好被他一擋改變方向入網。

到了75分鐘,美斯單人匹馬殺入禁區,但被馬些路力逼及時踢走腳下球,化解危機。

到了補時階段,皇馬換出前鋒賓斯馬改由馬利安奴入陣,相信皇馬主帥施丹只是想消耗時間,沒有想過要擴大比數,沒料到這位本季甚少落場的多米尼加前鋒把握一次界外球機會,用速度壓過巴塞後衛烏迪迪,硬闖禁區並在窄位射破達史特根的十指關,替皇馬奠定2:0的勝果。

事實上,皇馬昨仗控球率雖然只得四成,但攻勢明顯地比客軍為多且更具威脅,全場射門15次,比巴塞的9次多。賽後皇馬26戰積56分,以1分之微壓倒巴塞重登榜首。

愛斯賓奴1:1平馬體會

同日西維爾3:2主場勝奧沙辛拿,基達菲作客1:0力克馬略卡,馬德里體育會作客1:1逼和榜尾的愛斯賓奴。正選披甲的中國國腳武磊是役右路傳中,令馬體會門前大亂,導致對方後衛沙域擺烏龍,簡接替愛斯賓奴建功。不過換邊後僅2分鐘即被馬體會扳平。

賽後西維爾(46分)、基達菲(45分)和馬體會(44分)分列聯賽榜三至五名。至於愛斯賓奴(20分)繼續墊底,與尾四的切爾達相差5分,深陷降級漩渦。

更多體育一
曼城技壓維拉 聯賽盃三連霸
曼城昨日在英格蘭聯賽盃決賽以2:1力克阿士東維拉,連續三年高舉英聯盃。 賽前在各項賽事三連勝兼不失球,包括上周中歐聯作客2:1反勝皇家... 詳情
迪基亞派糖波基斯建功  曼聯言和
曼聯在英超作客以1:1,逼和有領隊安察洛堤完場前領紅的「拖肥糖」愛華頓,賽後28戰42分排第5,續少第4車路士3分。熱刺主場以2:3反負狼隊... 詳情
世界賽滿地可站 加跳水女將摘三金
加拿大跳水女將埃布爾昨日在國際泳聯跳水世界系列賽滿地站最後一日再奪兩面金牌,令她個人的金牌數目增至三面。 埃布爾昨日在女子三米跳台項目... 詳情
任成宰本田賽封王
美巡賽-本田精英賽昨日結束了決賽輪的爭奪,21歲的韓國新星任成宰(圖,美聯社)成功逆轉,奪得個人首個美巡賽冠軍。加拿大選手曉士以一桿之微屈居... 詳情
李慧詩凱林賽衛冕失敗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在壓軸一天的場地單車世界賽,於女子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再次不敵德國隊新星軒絲,最終獲「梗頸四」,衛冕失敗,以一面爭先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