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滯鄂孕婦胎死 夫促速定下輪撤離 聶德權稱下周難派專機

[2020.03.06] 發表
一家四口滯留恩施的港人林先生(屏幕中)日前在記者會上稱懷孕10周的太太小便帶血,但不敢做產檢。據悉林太昨曾在當地醫院產檢,醫生告知其胎兒無生命[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政府昨派兩班專機接載湖北225名港人回港,連同前日共4班專機共載469港人回港(見另稿),當地尚有逾3000宗港人求助個案。據悉,一名懷孕10周、身處恩施的港人孕婦,昨於當地醫院被判定胎死腹中,等候接受人工流產手術,其丈夫促請港府協助,並盡快公布下批撤離港人時間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稱,會盡力及盡快制定下一次撤離安排,相信下周再派專機的可能不大。

醫院倡人工流產 孕婦憂缺物資未允

據悉,該名35歲孕婦懷胎10周,現滯留距武漢約7小時車程的恩施的小村落,她早前已感不適,昨到當地醫院檢查,醫生斷定其胎兒無生命[象,建議人工流產,孕婦擔心在偏遠地區缺足夠食物,影響術後調理,拒絕即時做手術,昨晚回到當地住所。其丈夫促請港府盡快公布下一步撤離時間表,以讓他們可盡早決定是否做手術。

港醫籲盡快求診 工聯促港府急援

本港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表示,孕婦首12周的流產機率為十分之一,而死去胎兒屬身體異物,子宮會在8至10日內自然排走,但孕婦一旦肚痛、出血,如胎兒塞茪l宮頸,令孕婦血壓降低,嚴重可致休克,建議盡快求醫。靳嘉仁說,如該孕婦沒肚痛、發燒等,日內亦可乘飛機返港。協調滯留湖北港人的工聯會鄧家彪稱,會聯絡湖北省政府提供協助,亦促港府緊急援助,包括安排孕婦到當地有規模醫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及入境事務處長曾國嶼Q乘最後一班專機晚上抵港,兩人均稱下機才知悉港人流產事件。曾國擊◎|盡快了解該孕婦曾否向政府求助,按情G提供支援。聶表示,政府收到逾3900宗湖北省港人求助個案、遍佈37個地區,扣減首批包機的469人「仍有相當的數量」;在湖北確診感染港人增至13名,包括於仙桃市的已康復9歲女童。聶說,會盡快及盡力研究下一輪方案,但因涉及事前準備及與當地政府協調工作,相信下周再派專機機會不大。被問到會否考慮以高鐵、內陸機場等其他方法接回港人,聶稱用專機從武漢機場接港人回港是最快捷及安全方法。

子哭問「為何沒我們」 有小孩家庭盼優先

港人陳太(化名)與6歲及3歲的兒子滯留黃岡市近2個月,陳太昨受訪時稱,患氣管敏感的次子藥物僅餘一半,恐病發未必夠藥;長子昨看新聞知道港府派專機接港人回港後馬上哭問「為什麼沒我們份?」陳太坦言與孩子已出現情緒問題,促請港府下批專機讓有小孩的家庭優先登機。

民建聯葛珮帆表示,該黨有119宗求助個案未獲處理,當中有癌症患者,她促請政府盡快安排專機往湖北宜昌或恩施機場接當地港人。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公園涼亭CCTV對正H鋪 警邀事主返署錄口供 警涉疻S宿者家當 議員函康文署索片
【明報專訊】警方上月24日在深水麚q州街公園一帶進行反罪惡行動,其間警員被指破壞露宿者的家當,前晚一名涉事警員被停職。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昨午... 詳情
29閒置行車橋曬月光 最長39年 申訴署批難免規劃不善觀感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完成一項主動調查報告,發現13條位於不同地區的道路上,共有29處閒置行車天橋和「斷橋」,有路段被閒置超過30年,其中...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的城市規劃經常被批評,除有行車道路閒置多年,審計署在2007年曾發表報告稱,多條行人天橋的使用率偏低,原因包括天橋附近已有地...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艇1月21日於沙洲對開執勤期間,懷疑與一艘走私船相撞翻沉,釀3死2傷。育有兩子一女的43歲殉職高級關員吳詠敏,昨... 詳情
家中昏迷 玩具大王陳大河逝世
【明報專訊】昨日中午,一名87歲老翁於山頂白加道27號寓所內昏迷,救護車到場將他送院,惜最終不治。據了解,死者為有「忍者龜之父」之稱、上市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