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鄂回港者:測毒10分鐘 每餐3選擇

[2020.03.06] 發表

【明報專訊】首批乘專機回港的湖北者前日抵港後入住駿洋h檢疫。正受檢疫的唐小姐表示,昨早接受病毒測試,分別抽血及鼻黏膜,過程約10多分鐘。她說房內有風扇、電視、熱水壺等家電,每餐3至4款菜式選擇。

昨早陸續有接受檢疫者親友送物資到駿洋h。陳先生攜一袋餅乾、果汁和消毒用品,交予登記處的工作人員轉送父母。他說父母獲發的飯盒「有點清淡,擔心兩老餓親」。亦有人攜外賣熱湯,惟政府職員以單位不設冰箱、擔心食物安全風險為由,不允轉交。

鯉魚門有H櫃無電視

除駿洋h,鯉魚門度假村新建檢疫單位亦接收伊朗回港者,160平方呎單位內有H、衣櫃和書^等家俬,但無電視、熱水壺等電器,3餐選項與駿洋h一樣。兩檢疫中心的設施或餐點,與另一檢疫中心、馬主周巧兒接觸者及確診警員部分緊密接觸者入住的翠雅山房有出入(見表)。

本報昨向衛生署查詢檢疫中心分配原則,署方稱按各檢疫中心使用情G、家庭組合等因素,分配受檢疫者到各個檢疫中心,而受檢疫者膳食由民安隊負責,社署亦會準備杯麵和小食。

目前只有鯉魚門度假村、翠雅山房及駿洋h3個檢疫中心運作,北潭涌度假營暫為備用設施;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及麥理浩夫人度假村則提供予強制檢疫但無法安排入住地方的港人暫住。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公園涼亭CCTV對正H鋪 警邀事主返署錄口供 警涉疻S宿者家當 議員函康文署索片
【明報專訊】警方上月24日在深水麚q州街公園一帶進行反罪惡行動,其間警員被指破壞露宿者的家當,前晚一名涉事警員被停職。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昨午... 詳情
29閒置行車橋曬月光 最長39年 申訴署批難免規劃不善觀感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完成一項主動調查報告,發現13條位於不同地區的道路上,共有29處閒置行車天橋和「斷橋」,有路段被閒置超過30年,其中...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的城市規劃經常被批評,除有行車道路閒置多年,審計署在2007年曾發表報告稱,多條行人天橋的使用率偏低,原因包括天橋附近已有地...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艇1月21日於沙洲對開執勤期間,懷疑與一艘走私船相撞翻沉,釀3死2傷。育有兩子一女的43歲殉職高級關員吳詠敏,昨... 詳情
家中昏迷 玩具大王陳大河逝世
【明報專訊】昨日中午,一名87歲老翁於山頂白加道27號寓所內昏迷,救護車到場將他送院,惜最終不治。據了解,死者為有「忍者龜之父」之稱、上市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