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安省添3確診 密市6旬男乘郵輪返加發病

[2020.03.06] 發表
安省昨日傍晚公布新個案。患者是一名60多歲的男子,他曾在2月11日至21日期間搭乘「至尊公主」號。

【明報專訊】安省昨日(5日)新增了3宗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從而使安省迄今為止發現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23宗。新增個案中﹐其中一宗更是皮爾區的首宗確診個案。

與此同時,又有一宗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已康復,令安省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康復的總人數增至4人。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昨午更新安省新冠肺炎疫情時證實,安省新增了兩宗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

安省公共衛生部門在昨天傍晚又確認了一宗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這也是皮爾區第一宗感染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

安省新增的三宗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中,其中一名患者是一名50多歲的女子,在3月3日從意大利返回安省的滑鐵盧,她在飛機上已出現了被感染肺炎的徵狀。該名女子抵加後前往基秦拿的大河醫院(Grand River Hospital)急症室求診,她在經過檢測和評估後在當天出院,她的徵狀輕微,現正在家中隔離。

滑鐵盧地區公共衛生局現正積極監控情況,包括跟蹤曾與該名患者接觸過的人士。

另一名患者則是一名60多歲的男子,在2月29日從伊朗返回多倫多。他在3月3日自行前往多倫多的新寧醫院急症室求診,也是在經過檢測和評估後在當天出院,現也正在家中隔離。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現正在積極地跟蹤曾與該名患者接觸過的人士,並開展病例管理的工作。

乘「至尊公主號」往返三藩市墨西哥

至於昨日傍晚才公布的新個案。該名患者是一名60多歲的男子,他是密西沙加市的居民,他曾在2月11日至21日期間搭乘「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往返美國的三藩市和墨西哥,他在2月28日返回加拿大。

延齡草醫療伙伴(Trillium Health Partners)密西沙加市醫院的幕僚長Dante Morra醫生指出,該名患者在該院接受了測試和評估,醫院遵循了所有的傳染病保護和控制的規則。該名患者現正在家中隔離,並在康復的過程中。

皮爾區公共衛生將會追蹤患者在有機會播毒期間曾到過的公共地方及曾有親密接觸人士。

安省政府的統計數據顯示,迄今為止已有超過1,500人接受了新型冠狀肺炎的檢測,現仍有78人正在接受調查。

威廉斯昨再次強調,總的來說,安省對於新型冠狀肺炎的控制情況良好,人們感染肺炎的風險依然很低。他在談及旅行禁令時指出,美國和意大利採取的旅行禁令並未證實是有效的,因為人們總會想方設法地進來。

儘管頒布旅行禁令是一個解決方法,但尚未證明是有成效的。威廉斯還指出,用肥皂和水洗手比使用酒精消毒液更加有效,酒精消毒液是在人們無法洗手的情況下使用的。如果人們在家中,應該用肥皂和水洗手。

更多要聞一
溫2醫院險遭偷口罩
【明報專訊】有指溫哥華兩間醫院曾一度發現被嘗試盜取口罩,卑詩衛生廳確認有數宗報告,但情況不普遍。 據電視台Global News報道,... 詳情
國泰擬關溫哥華空服員基地 受疫情影響  提早停溫哥華飛紐約航線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公司周五公布,準備關閉公司於溫哥華的機艙服務員基地,料147個職位會受影響;國泰去年才將多倫多同類辦公室關閉。服務10多... 詳情
4家航空公司宣布 改機票免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航空公司均宣布﹐市民如因擔心新冠肺炎而需要更改機票﹐可免去相關費用。 加航說﹐消費者從3月4日到31日期間所購買... 詳情
取消公主號行程  大溫客僅取回1/4團費
【明報專訊】原計劃下周乘坐皇家公主號郵輪(Royal Princess)的大溫華裔李女士一家因為預防病疫,而取消行程;雖然慶幸不用像其他郵輪... 詳情
天主教促會眾鞠躬取代握手
【明報專訊】天主教溫哥華總教區昨日對各教區發出信函,要求會眾在參加教會活動時,以鞠躬取代握手,以減少傳播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 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