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曹星如落敗灑淚 奧運夢還看5月
名次賽負伊朗拳手 明返港備戰再爭入場券

[2020.03.12] 發表
曹星如(圖)未能藉亞大區前六名入奧,最後希望落在5月的終極外圍賽。(相片由公關提供)

香港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衝奧再受挫折,昨在東京奧運亞洲及大洋洲外圍賽名次賽失利,無緣憑前6出線,只能寄望5月的終極外圍賽。他賽後數度落淚兼向港人道歉,明晚隨隊返港後將把握最後兩個月備戰,誓趕上東奧「尾班車」。

港隊一連9天在約旦安曼作賽,出戰男子57公斤級的曹星如,屬唯一打入8強的港將。32歲的他周一在8強落敗後,昨晚轉戰名次賽,與19歲伊朗隊小將薩巴卡殊(Daniyal Shahbaksh)爭奪亞大區最後席位。雙方在首回合初段以試探為主,同為左撇子的對手在外圍游走,避過不少攻勢,更以組合拳擊中曹星如搶分。曹星如次回合增加以勾拳進攻,但對手亦多次反擊得手,連續兩回合佔優。曹星如在第3回合大勢已去,亦遭對手纏抱拖延時間,最終以0:5一致判決落敗,未能藉今行鎖定東奧資格。星如賽後難掩失落,更在香港傳媒前激動灑淚,一再向連日來追看直播的港人道歉。

教練嘆初段手緊致敗

港隊教練鄧子威指,曹星如昨仗初段「手緊」成為致命傷:「他在首回合沒有積極進攻,無法得分,第2回合形勢雖在己方,但裁判認為對手佔優,大局已定,即使第3回合想追回分數或KO(擊倒)對手,也沒足夠時間。」男子57公斤級名次賽的賽期一改再改,迫使曹星如周一戰畢8強後,賽程未定下連夜跑步減磅,但鄧子威拒以此為藉口:「他的心理質素很高,沒被小事影響。如今收拾心情,放眼5月比賽,回港後繼續積極訓練和備戰。」

終極外圍賽再鬥世界強手

曹星如在2008年北京奧運外圍賽首圈落敗,他在2018年底結束6年職業生涯,為爭入奧運重返業餘擂台,希望彌補未圓的夢,雖然今行失利,但他爭奪東奧資格仍未絕望。港隊大軍明晚抵港,5月中再赴法國巴黎出戰終極外圍賽,曹星如出戰的57公斤級將決出最後4至5個名額,但屆時要硬撼全球各國勁敵,難度不容忽視。

更多體育二
奧組委理事為延期論致歉  日大臣澄清如期
新冠肺炎疫情陰霾籠罩全球,東京奧運命運眾說紛紜,奧組委理事高橋治之昨向美媒表示,若奧運未能在今年7月舉行,延期一至兩年是最實際做法。其言論一... 詳情
國際滑聯昨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原定於3月16日至22日在加拿大滿地可舉行的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不得不取消。 國際滑聯昨日發表聲明稱... 詳情
3車隊職員疑染疫  F1揭幕前惹恐慌
世界一級方程式(F1)新季周末開鑼,明日上演澳洲站兩場練習賽前,昨日爆出疫情恐慌。麥拿侖及哈斯車隊共3名職員出現病徵,需要在賽場外3公里的酒... 詳情
世界高爾夫名人堂發布聲明,活士將在2021年入選世界高爾夫名人堂。 在接到世界高爾夫名人堂董事會主席、美巡賽總裁莫納漢的電話後,活士說... 詳情
香港羽毛球隊昨展開全英賽征途,港隊一哥伍家朗久疏戰陣下首圈失利,以直落兩局敗予日本隊球手,無緣男單16強,但料不影響他入圍東京奧運的機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