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受疫情影響,旅遊業步入寒冬。以往聚集大量遊客的尖沙嘴星光大道昨日相當冷清,下午採訪時只有一名小童與麥兜「打卡」。(林若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食衛局籲避正日掃墓 免聚人流倡網上拜山
泰11人群組確診 曾與港人共用酒杯同吸一支煙
教聯會15萬口罩供會員訂購 覓本地生產線優先供貨學校
網售口罩 遇兩刀匪 青年交收 失貨失款
周巧兒家犬血清陰性 兩者病毒基因相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保險界:旅保取決旅警 影響不大

【明報專訊】早前不少保險公司將新型冠狀病毒定為「已存在風險」,指定日期後購買的旅遊保險不會保障相關損失。世衛昨宣布把毒病列為「全球大流行」(pandemic),保險業界指出,未必會以此為標準取消旅程保障,保障範圍多取決於目的地爆發傳染病情G及是否有旅遊警示。

香港保險業總工會理事長馮志遠稱,旅遊保險一般不會保障因限制入境而取消行程的損失,即若海外因疫情對港「封關」,市民被拒入境,則不在旅遊保障範圍之內。他指出,世衛雖把病毒列為「全球大流行」,但不會直接影響保險公司取消旅程保障,還需視乎港府有否對當地發出旅遊警示。他又說,因疫情發展難測,若市民需買旅保,宜找中介先了解保單細節,避免貪方便選擇網上只需數個步驟便可購買的旅保。

疫情蔓延各地,對商界及物流業均有影響。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行政總裁楊立門稱,疫情於各地爆發,多國漸悉疫情嚴重,人民外出及消費意欲大減,廠商生意「自然插水」。他說,現時海外疫情漸趨嚴峻,港人亦有不少海外廠房,如其他國家因疫情須停工,會損失慘重。

物流業:全球供應鏈亂晒籠

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主席胡百浠稱,「全球大流行」對物流業影響需視乎其他國家相應政策,「會不會封關,封關又會不會封貨運?」他說,現時「全世界供應鏈都亂晒大籠」,如有國家封關,貨物或需轉運不同國家,加重貨運成本,最後受害的或會是消費者。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大流行」無法律意義 譚德塞:盼各國加倍努力 指世衛宣布遲 專家憂礙貧區防疫
SARS抗疫醫生:早宣布 可加快疫苗研發
保險界:旅保取決旅警 影響不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