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每逢清明時節前後,各墳場或骨灰龕場都會聚集大批拜山的孝子賢孫,政府昨呼籲掃墓人士分散在清明節前後拜祭,避免構成人潮,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風險。(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美人權報告批港警暴 提8?31新屋嶺 外交部:詆譭警隊美化暴力
議辦貼「藍絲與狗」遭衝擊 議助漂白水潑地 警指傷人拘捕
4警「天下制裁」遇襲 7男被捕最小13歲
稱6.12被襲 市民入稟促警「交名」
頭條新聞3萬讚6500投訴 港台顧委會今晤廣播處長梁家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食衛局籲避正日掃墓 免聚人流倡網上拜山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今年4月4日為清明節,每年都會有不少人於正日拜山祭祖。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預期清明節會有大量人流密集情G,令公共衛生風險提高,建議市民及早安排祭祀行程,避免正日掃墓。有私人骨灰龕及墳場都表示,建議或要求拜祭者戴口罩才可進場,部分更會為市民量體溫。

籲清明前後兩星期拜祭

徐德義昨日呼籲市民避免清明節正日,於人多高峰時段拜祭,「可分散前後兩個星期,甚至離開清明節更遠時間」。他又提醒有意回內地祭祖的市民,回港後需接受強制檢疫。他建議市民可使用「無盡思念」網站(www.memorial.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

過往清明節前後的周末,不同墳場及骨灰龕場都會水泄不通。今年不同骨灰龕場或墳場都有特別加強衛生防控措施。早前一度關閉的圓玄學院本周一有限度重開,到訪圓玄學院的善信必須佩戴口罩,並按工作人員指示於入口處接受體溫檢測,圓玄學院亦準備了消毒搓手液給善信使用。

東華義莊:拜祭者須量體溫戴口罩

圓玄學院副主席湯修齊表示,「根據中國傳統信仰,善男信女敬天祭祖、心誠則靈,不一定要在特別節令或日子前往拜祭」,呼籲孝子賢孫可選擇清明節後數星期的周末周日拜祭。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華永會)亦建議市民盡量減少親友聚集,及避免於清明節正日、其前後的周末及繁忙時段(上午10時至下午2時)掃墓;建議市民進入墳場時戴上口罩。職員亦會密切留意墳場內人流作出呼籲及疏導,以減低人流聚集。

東華義莊一如往年安排,設每年清明節及重陽節的各前後3日為預約拜祭時段,只限已預約拜祭者入場。東華義莊亦要求拜祭者必須戴口罩,亦會為進場者檢查體溫。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食衛局籲避正日掃墓 免聚人流倡網上拜山
泰11人群組確診 曾與港人共用酒杯同吸一支煙
教聯會15萬口罩供會員訂購 覓本地生產線優先供貨學校
網售口罩 遇兩刀匪 青年交收 失貨失款
周巧兒家犬血清陰性 兩者病毒基因相似
內地生須檢疫 無法應考DSE 保安局無酌情 拒延逗留期
500人聯署撐接手結業幼園 校監感動落淚:日內交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