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疫情下防疫物資供應緊張,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說,學校現時以昂貴價錢訂購口罩,亦有學校反映稱無法訂購紅外線探熱槍。(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美人權報告批港警暴 提8?31新屋嶺 外交部:詆譭警隊美化暴力
議辦貼「藍絲與狗」遭衝擊 議助漂白水潑地 警指傷人拘捕
4警「天下制裁」遇襲 7男被捕最小13歲
稱6.12被襲 市民入稟促警「交名」
頭條新聞3萬讚6500投訴 港台顧委會今晤廣播處長梁家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聯會15萬口罩供會員訂購 覓本地生產線優先供貨學校

【明報專訊】疫情下口罩供應持續緊張,教聯會搜得共15萬個來自馬來西亞及內地的成人及兒童口罩,供教師會員訂購,部分贈送中小學。教聯會稱,已聯絡一名將於本港設口罩生產線的商人,對方願意先為學校生產兒童口罩,料4月中投產,每日生產20萬個。

教聯會:業界不滿教局無統籌

教局稱校方可用防疫津貼

市面上兒童口罩不足,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昨表示,得知有商人在港租地方設兩條口罩生產線,他上周聯絡對方,對方願意製造兒童口罩,以不高於市價的價錢售給學校。黃說,屆時學校可自行決定是否訂購口罩,教聯會沒有投資生產。黃錦良又稱,教育局未為學校統籌採購防疫物資,令業界不滿。

教育局昨回覆查詢時表示,各間學校的規模和需要都不同,所需防疫裝備種類和數目有一定差異,學校可善用防疫津貼,按其校本需要購置物資。局方又稱,留意到防疫物資短缺情G近日已有改善,會繼續跟進情G。教聯會經採購及獲他人贈送後,共搜羅15萬個產自馬來西亞及內地的口罩,本月內讓教師會員訂購,名額1000個。訂購的教師可獲額外口罩,轉送至有需要的學生及學校工友。教聯會另向500間學校贈送口罩及消毒搓手液。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食衛局籲避正日掃墓 免聚人流倡網上拜山
泰11人群組確診 曾與港人共用酒杯同吸一支煙
教聯會15萬口罩供會員訂購 覓本地生產線優先供貨學校
網售口罩 遇兩刀匪 青年交收 失貨失款
周巧兒家犬血清陰性 兩者病毒基因相似
內地生須檢疫 無法應考DSE 保安局無酌情 拒延逗留期
500人聯署撐接手結業幼園 校監感動落淚:日內交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