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人權報告批港警暴 提8?31新屋嶺 外交部:詆譭警隊美化暴力
議辦貼「藍絲與狗」遭衝擊 議助漂白水潑地 警指傷人拘捕
4警「天下制裁」遇襲 7男被捕最小13歲
稱6.12被襲 市民入稟促警「交名」
頭條新聞3萬讚6500投訴 港台顧委會今晤廣播處長梁家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泰11人群組確診 曾與港人共用酒杯同吸一支煙

【明報專訊】泰國公共衛生部常務次長蘇坤(Sukhum Kanchanapimai)昨表示,泰國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他們均曾參加同一個有港人參與的聚會,並共用酒杯及共吸一支煙。

張竹君:香港確診者沒去過泰國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留意到相關報道,但香港確診者沒去過泰國,中心已去信泰國當局當局了解。

據《曼谷郵報》及《泰國世界日報》報道,是次為泰國首次出現群組感染個案。蘇坤表示,該名香港遊客在上月21日到泰國旅遊,於25日出現發燒、頭痛及咳嗽等徵狀。雖然感到不適,這名香港人仍在2月27日和29日與15個泰國朋友聚會。其後在3月4日,參加過聚會的其中11人陸續出現呼吸系統疾病症狀,到醫院求醫,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後確診。報道又引述蘇坤稱,確診11人年齡25至38歲,均與該香港遊客共用過酒杯、吸過同一支煙,另外沒確診的4人則因為沒與他們共同抽煙、喝酒,而沒被感染,這名港人亦已返港。

另外,泰國駐港總領事館昨發出通告,由昨日起,包括香港和澳門在內,所有入境者在預辦登機時,需出示登機前48小時簽發的醫療證明及化驗結果報告,以證明沒有患新型冠狀病毒,否則不可上機;抵達泰國後如沒有病徵,必須自我隔離最多14天。

赴泰登機前須出示10萬美元醫保

國泰航空、泰國航空、香港航空等亦公布泰國入境新規定,除上述文件,預辦登機前也必須出示不少於10萬美元保額的醫療保險文件,獲發登機證後,需填寫2015年泰國傳染病法案下的T8表格,抵達泰國後交給機場的傳染病控制官員。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食衛局籲避正日掃墓 免聚人流倡網上拜山
泰11人群組確診 曾與港人共用酒杯同吸一支煙
教聯會15萬口罩供會員訂購 覓本地生產線優先供貨學校
網售口罩 遇兩刀匪 青年交收 失貨失款
周巧兒家犬血清陰性 兩者病毒基因相似
內地生須檢疫 無法應考DSE 保安局無酌情 拒延逗留期
500人聯署撐接手結業幼園 校監感動落淚:日內交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