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4
    星期六

促服務業復蘇 當局發3.18億人民幣消費券

[2020.03.14] 發表
南京當局推出消費券,推動服務業消費。

內地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令社會經濟大受打擊。江蘇南京當局周五(13日)宣布,將向民眾發放總值3.18億元(人民幣,下同)消費券,資助餐飲、體育、圖書、旅遊等7大服務行業的消費。消費券將以電子券形式向公眾發放。

當局通過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希望透過消費券,「盡快形成現實購買力,推動服務業全面復蘇」。消費券種類分為餐飲、信息、困難群眾、工會會員等,每張面值分別為50元和100元。

當局要求,困難群眾、工會會員、鄉村旅遊的消費券將按有關要求,由當局自行發放,其他類型的消費券將由民眾通過網絡抽籤的方式領取。民眾可在「我的南京」App中登記個人訊息,抽籤時間將在日後公布。

更多中國要聞
國新辦2萬字報告轟美踐踏人權
【明報專訊】中美近日再就人權議題交鋒,繼美國國務院周三(11日)發布《2019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昨日發表《2019年美國... 詳情
美國會提案禁止聯邦僱員使用抖音
【明報專訊】美參議院2名議員周四(3月12日)提出議案,要求禁止美國聯邦僱員在政府配發的手機上安裝中國社群媒體應用軟體TikTok(抖音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著名詩人楊牧(圖)昨在台北國泰醫院離世,享年80歲。作家、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表示,楊牧就是台灣典雅的美學代表。國立東華大學華... 詳情
女員工製口罩手指遭機器截斷 蔡英文探視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昨天攜帶雞精探望日前因趕製口罩、手指不慎被機器截斷的女員工,女員工希望趕快回到生產線,因為民眾非常需要口罩,總統則要女... 詳情
【明報專訊】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一名在台工作的50多歲美國籍男子染疫,疑遭4名訪台的美國友人感染,是「境外帶入、境內感染」的本土病例,若有需要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