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4
    星期六

北京清明祭掃預約限流 深圳暫停掃墓

[2020.03.14] 發表

清明將至,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全國多地禁止市民掃墓,以減少人流和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周五(13日)通報,今年清明節期間市內將實施預約分時祭掃。而在廣東省,深圳市民政局更全面暫停現場祭掃活動等人群聚集活動。

深圳市民政局周五(13日)發通告,要求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殯葬服務機搆,即日起暫停市民群眾現場祭掃活動;暫停舉辦集體公祭、社區公祭、骨灰海葬、骨灰樹葬等人群聚集活動;延期繳納墓地管理費、骨灰寄存費等費用。市民政局網頁「i深圳」自本月30日起將開通「網上祭奠」服務,供市民使用。北京當局介紹,為有序祭掃,全市殯儀館骨灰堂、經營性公墓和規模較大的公益性公墓,實行按日分時段預約祭掃,民眾可以手機預約,透過關注「北京社會建設和民政」微信公眾號內的按鈕提前預約祭掃日期和時段,或通過殯葬服務機構公布的祭掃服務電話進行電話預約,兩種預約方式將於下周四(19日)開通。

北京當局又嚴格實行入園人數限制,每墓穴每天入園祭掃人員不超過3人,骨灰堂或骨灰暫存處等封閉空間內部實行分時分批限流進入,陵園入口、園內也會加強人流引導防止人員聚集等。同時實行文明低碳祭掃,禁止民眾在公墓、殯儀館以及林區、散墳等禁火區域焚燒紙錢、燃放煙花爆竹、焚燒紙紮祭品等。同時各殯葬服務機構暫停組織集體公祭、骨灰海撒、集體告別、骨灰集中安放等群體性活動。

更多中國要聞
國新辦2萬字報告轟美踐踏人權
【明報專訊】中美近日再就人權議題交鋒,繼美國國務院周三(11日)發布《2019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昨日發表《2019年美國... 詳情
美國會提案禁止聯邦僱員使用抖音
【明報專訊】美參議院2名議員周四(3月12日)提出議案,要求禁止美國聯邦僱員在政府配發的手機上安裝中國社群媒體應用軟體TikTok(抖音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著名詩人楊牧(圖)昨在台北國泰醫院離世,享年80歲。作家、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表示,楊牧就是台灣典雅的美學代表。國立東華大學華... 詳情
女員工製口罩手指遭機器截斷 蔡英文探視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昨天攜帶雞精探望日前因趕製口罩、手指不慎被機器截斷的女員工,女員工希望趕快回到生產線,因為民眾非常需要口罩,總統則要女... 詳情
【明報專訊】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一名在台工作的50多歲美國籍男子染疫,疑遭4名訪台的美國友人感染,是「境外帶入、境內感染」的本土病例,若有需要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