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2
    星期日

台確診夜店女公關曾瞞職業 追查兩周接觸者

[2020.04.12] 發表

台北市一名酒店(夜總會)的女公關8日確診新冠肺炎,引起恐慌,台灣也從9日起,關閉所有酒店和舞廳。而對該個案調查也峰迴路轉,女公關最初認是家庭主婦,活動很單純,但在跟進調查中,經桃園衛生局一名女主管突破心防才確認職業,疫情指揮中心昨稱會回溯調查其發病前兩周的密切接觸者。

曾稱家庭主婦活動單純 列71接觸者

中央社、聯合報報道,女公關確診後,疫情指揮中心共匡列71名接觸者,包括職場接觸者25人,就醫接觸者19人、家人4人、的士司機1人等,其中5人已採檢,3人陰性,2人等待結果。有消息稱將回溯過去兩個月與女公關接觸的酒客名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這麼做,但發病前兩周的接觸者一定會追。他同時表示會再研議是否對該案開罰。

疫情指揮中心8日在通報時稱,當日確診的3宗個案中,有一宗本土案例,患者為30多歲女性,其在4月4日發病,4月8日確診,感染源則待釐清。當晚檢疫人員進入酒店調查,懷疑有女公關中招,甚至在出現症狀前後還去上班。

由於女公關家住桃園,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說,依過去經驗,在第一輪疫情調查時,難免因涉及隱私,或擔心影響別人、「被標籤化」等疑慮,會有資料不全的情G。不過在第二輪疫調時,便徹底還原其活動史。他還特別感謝衛生局與協助的女性同仁,非常細心有直覺,突破心防,說服女公關為親友安全及健康,交待自己的活動軌[。

更多中國新聞
摩門教首獲准內地建聖殿
俗稱摩門教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LSD),據報已獲... 詳情
未服役075型兩棲攻擊艦船廠起火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的照片和消息顯示,剛下水半年、尚未服役的解放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昨日在上海滬東造船廠起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船上部... 詳情
日防嶼晼G遼寧號現身長崎對開海域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周六(11日)通報,海上自懦予顝P五(10日)晚上7時,在鹿屋市及長崎縣的西南方向420公里海域,發現6艘... 詳情
川熊貓B「吊頸」亡 7小時後始發現
【明報專訊】一隻8個月大的雌性大熊貓「祿祿仔」,上周四(9日)凌晨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四川神樹坪基地,因吊球繩繞頸而窒息死亡,7小時後始...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網絡安全保嬪蔗P五(10日)發布消息,在「淨網2019」專項行動中,共偵破網絡犯罪案件5.9萬宗,拘捕8.8萬名疑犯,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