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2
    星期日

第2趟類包機接湖北台人 購票首日逾4百人登記

[2020.04.12] 發表
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長徐正文(右二)與三名滯留武漢台胞家屬,呼籲政府協助他們的親人回台。

第2批兩架次華航指定航班將於20日、21日由上海接返滯湖北台人,已於今天上午受理訂位。據了解,購票首日已有超過400人登記搭乘,票價維持與首趟指定航班時相同。

這次所指定的兩架次航班,航班號碼皆為CI 504,海峽交流基金會自昨天上午9時30起受理並協助旅客統一訂位。據了解,先前曾向海基會登記有意回台者約700多人次,而截至發稿,已有超過400人登記搭乘本次指定航班。先前政府對於滯留民眾的接返任務,已有2月3日及3月10日的兩批武漢專機,以及3月29、30日的華航指定班機,陸續已自湖北接返975人。

據了解,這次指定航班與3月底第一輪的票價相同,12歲以上為人民幣2100元(約新台幣9000元),2到12歲為1700元,2歲以下200元。

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長徐正文昨天在台北再度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盡快促成第四次包機將滯漢台胞接運回台,現場還有三名親屬與武漢家人直播連線,聲淚俱下。

徐正文表示,這些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都希望趕快回家,因為一場疫情已經造成很多悲劇,相信這是兩邊政府都不願意看到,「在那邊的台灣人也很無奈,兩邊政府像是離婚的大人吵架,他們站哪邊都不是,希望兩邊都放下不同意看法,很單純的讓他們回家。」

更多中國新聞
摩門教首獲准內地建聖殿
俗稱摩門教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LSD),據報已獲... 詳情
未服役075型兩棲攻擊艦船廠起火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的照片和消息顯示,剛下水半年、尚未服役的解放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昨日在上海滬東造船廠起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船上部... 詳情
日防嶼晼G遼寧號現身長崎對開海域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周六(11日)通報,海上自懦予顝P五(10日)晚上7時,在鹿屋市及長崎縣的西南方向420公里海域,發現6艘... 詳情
川熊貓B「吊頸」亡 7小時後始發現
【明報專訊】一隻8個月大的雌性大熊貓「祿祿仔」,上周四(9日)凌晨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四川神樹坪基地,因吊球繩繞頸而窒息死亡,7小時後始...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網絡安全保嬪蔗P五(10日)發布消息,在「淨網2019」專項行動中,共偵破網絡犯罪案件5.9萬宗,拘捕8.8萬名疑犯,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