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6
    星期四

尼日利亞外長:公民受歧視屬誤會

[2020.04.16] 發表

廣州近期針對包括尼日利亞等非裔人士的防疫手段引發爭議。尼日利亞外長奧尼亞馬在當地時間14日表示,部分尼日利亞公民在廣州未嚴格遵守防疫規定,所謂遭到不公對待,是社交媒體上的錯誤解讀。

納米比亞博茨瓦納均澄清

央視報道,中國駐尼大使周平劍14日會見奧尼亞馬(Geoffrey Onyeama),其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奧尼亞馬表示,近期部分尼日利亞公民在抵廣州後確診,他們光顧餐廳的女老闆也確診,廣州當局要求封閉相關場所,隔離密切接觸者,被強制隔離的人不准返酒店和原住所。

尼國一些民眾僅根據網上片段作出錯誤解讀,以為被有針對性區別對待,表示不能理解。他稱,廣州政府與尼日利亞駐廣州總領館已建立有效的溝通機制,雙方正協同做好說服解釋工作,又稱目前在穗接受隔離的尼國公民已得到妥善安排。

納米比亞駐華大使凱亞莫(Elia George Kaiyamo)及博茨瓦納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長尤妮蒂·道(Unity Dow)也分別在非洲媒體及社交媒體上作出類似的澄清。

更多中國要聞
輸入個案增 哈爾濱變相封城
黑龍江近期成境外輸入疫情重災區。省會哈爾濱多個小區昨起加強管理,禁止外來人員進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4日應約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表... 詳情
疫情下負責人事調動的中央組織部似乎十分忙碌,在經濟停擺之際,內地政壇的高官調動一刻未停,從疫情爆發兩個多月來,已經更換的正部級高官就有湖北省...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身分認證為「抗擊新型肺炎一線護士、武漢協和醫院護士」的網民「草莓糖糖」周二(14日)晚在社交媒體發文,質疑在同一科室、同一時... 詳情
雷神山醫院牆壁醫護手繪作記錄抗疫點滴
【明報專訊】武漢雷神山醫院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已「清零」,15日起關閉備用。院內走廊牆壁留下多幅醫護手繪作品,記錄抗疫點滴,包括「竭盡全力」、「... 詳情
林書豪網文被轟替大陸護航 引網民爭議
【明報專訊】轉戰大陸職籃CBA、父母為台灣人的美籍球星林書豪在疫情爆發後5度捐款,總金額超過4500萬新台幣(約207萬加元)。日前他在網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