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7
    星期五

魁省新增143死 單日最高 2000醫生報名支援護理院

[2020.04.17] 發表
魁省衛生廳長麥肯和省長勒戈周四在魁北克市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周四採取不尋常的步驟,呼籲軍方提供支援,協助省內長期護理中心疫情下人手短缺問題。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亦證實,日前向省內醫生發出動員後,已有約2,000名醫生報名,樂意為院舍長者提供基本護理。

不過勒戈強調,魁省不會立即部署全數醫生。他承認,將高薪的醫生整合到系統中,亦會出現一些問題,他懇請所有人準備作出讓步,在這種極端特殊形勢下真誠團結協作。

有些醫生一周只能幫忙寥寥幾日,至於其他醫生則要等到今年較後時間才能予以協助,但勒戈指,這是國家緊急狀態,任何支持都有幫助。

魁省努力爭取資源之際,省府周四宣布當天新增143人死亡,是目前為止單日錄得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累計總死亡人數達到630人。該省亦增加近1,000例新確診病例,總數達到15,857例,超過全國數字一半。

魁省9成死者70歲或以上

魁省錄得的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中,有90%死者是70歲或以上人士,而據報,所有死亡個案中7成來自長期護理中心和養老院。魁省曾兩度尋求軍方援助,加拿大遊騎兵(Canadian Rangers)正在魁北克最北端和下北岸(Lower North Shore)地區協助抗疫,但省府這一次尋求具備護理院舍所需技能的軍人。勒戈指,他相信有60至100名軍事人員曾接受所需的訓練。

聯邦政府透露,正在與魁省進行溝通,商討可以向該省提供什麼支持,同時敞開大門,尋找軍方以外其他備選方案。總理杜魯多建議,可由其他人士幫手,例如加拿大紅十字會成員,或約3萬名曾接受醫療培訓並已向聯邦衛生部報名當義工的國民。

更多加國新聞一
省府允市府借用儲備延交學校稅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昨日公布新的紓困方案,允許各市政府可從現有的儲備金中免息借貸,以支付市政運營費用;同時,省學校稅(School Tax... 詳情
省府為卑詩50萬企業 供一站式疫情支援資訊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聯同聯邦政府,將會提供全新的《卑詩省商業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支援服務》 ,以一站式,為全省企業提供有關疫情支援的資訊。 ... 詳情
省府設對對談輔導服務 助大專生免費解答疑難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昨日宣布推出一個為大專學生而設、名為 Here2Talk(對對談)的精神健康輔導及轉介服務。此服務每周七天、每天24小... 詳情
熙爾堅持國會復會提質詢 要求審視譚詠詩抗疫決定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周四拒絕對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Theresa Tam)表示信任,他指出,... 詳情
公開信責中國瞞疫情 多名保守黨政客簽署
【明報專訊】加拿大Macdonaid - Laurier學院周二發出一封公開信﹐指摘中國在新冠疫情之初隱瞞實際情況。雖然該思庫並沒有要求政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