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8
    星期六

國台辦:「台最早示警」說法不實

[2020.04.18] 發表
朱鳳蓮認為,台方無向世壎傸絲s冠肺炎有人傳人的可能。

世衛組織(WHO)近日被以美國為首的多國及地區炮轟協助抗疫不利,不過中國表示,堅定支持世衛組織發揮領導作用,積極協調國際社會合作抗擊新冠疫情。對於台灣稱最早向世衛組織示警,國台辦昨稱,「完全不符合事實」。

北京撐WHO 「作用不可或缺」

新華社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6日致函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表示中方堅定支持世衛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發揮領導作用。在總幹事譚德塞帶領下,世衛組織積極指導協助各國應對疫情,為抗疫國際合作作出重要貢獻。在當前嚴峻形勢下,世衛組織的作用不可或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試圖削弱世衛組織的行為。

針對台灣示警WHO疫情一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反駁說,台稱去年12月31日發函WHO示警新冠病毒「人傳人」,WHO未向全球公開,完全不符事實。她稱,武漢衛健委當日首次發布「肺炎疫情情G通報」,說明「已採取隔離治療」措施,「世衛組織當天也獲悉有關情G」,並立即決定自今年1月1日起,組建事故管理支持小組。而台還向國家衛健委發函求證,國家衛健委請其參考武漢衛健委通報。朱鳳蓮表示,事實很清楚,大陸先公布資訊,台再轉述,不存在台方首先向WHO報告的情G。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中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透明,促請各國重新審視使用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的風險。 蓬佩奧接受電視台訪問... 詳情
「熔噴布之鄉」違規生產 企業全停整頓
作為生產口罩的核心材料,內地熔噴布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價格暴漲幾十倍,市場亂象叢生。公安部昨通報,近日嚴打倒賣熔噴布,破獲20宗相關案件,... 詳情
中國海關總署周四(16日)通報3宗違法出口醫療物資案例,多間涉案的貿易公司因違規申報,或未提供相關證書而被立案調查;當中有公司在一般的口罩中...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約300名在馬爾代夫工作的中國員工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至今滯留在各個度假島,當中有員工表示,因度假島營運商... 詳情
雲南遇10年來最嚴重乾旱 147萬人受災
【明報專訊】受持續降雨量少、分布不均影響,雲南遭遇近10年來最嚴重乾旱,省內100條河道斷流,180水庫乾涸。財政部、應急管理部昨日向該省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