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8
    星期六

本省增43例 阿市女監獄首現確診

[2020.04.18] 發表
本那比省議員陳葦蓁發推文感謝菲沙衛生局、市府、皇家騎警及消防等的專業人士,包括在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新冠病毒測檢及評估站服務的人員。本那比市民可到有關新冠病毒的網站查詢更多防疫資訊(burnabycoronavirus.com)。(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新增43宗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省內累計共有1618宗病例,無人疫亡。

省衛生官員昨日公布最新疫情數字,顯示目前合共有20個長期護理及支援式生活設施及一個急性護理(accute care)病房仍有感染病例。5家設施的感染已經宣告結束。經過檢討,其中一個設施的疫情證實判斷有誤。衛生當局已經確認溫市Broadway Pentecostal Lodge長期護理設施出現的是流感爆發,並非出現新冠病毒疫情。

另一方面,聯邦懲教中心Mission Institution錄得63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當中6人現正留醫。

到昨日為止,966名感染者已經康復,不再需要隔離。溫哥華衛生局的康復標準已經更新,以更準確地反映康復情況。新的方法包括考慮具體的病人徵狀。這使得被認為已經康復的病人數量減少。

省內病例中,有119人住院,其中52人在ICU重症監護室接受深切治療,剩下病例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治療。

位於阿博斯福(Abbotsford)的菲沙河谷女子監獄(Fraser Valley Institution for Women)內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這是卑詩省聯邦女子監獄內首次出現確診病例。

省府衛生官員的聲明又加上系列鼓舞士氣的句語:「我們今天發布的疫情數據模型清晰表明卑詩省每個人的努力和百分百的承諾正產生積極的影響。我們正在壓平疫情發展的曲線。」

「卑詩省民已經聆聽並做了正確的事情。我們感激每個人所作的貢獻。」

「我們處在5級颶風的風暴中心。風險仍然很高並有很多未知數。但是我們希望在我們所有人堅守陣地的情況下,風暴會持續減弱。」

「接下來疫情的走勢與您的持續努力直接相關。我們仍然有新的病例、新的疫情爆發,以及令人悲痛的新疫亡個案。我們無法承受疫情的反撲,這會讓我們迄今所作的努力和犧牲白費。未來幾個月,我們的生活常態會現在相比有所改善。保持身體距離、生病時留在家中,以及保持良好的手部衛生,這些指引都要繼續遵循。」

更多要聞一
二埠公園男 吐口水舔扶手
【明報專訊】有網民於社交網站內發帖,指周四(16日)於新西敏市一公園內拍得一男子在吐口水和舔樓梯扶手(圖),對於看到事故感到震驚。 ... 詳情
逾500萬國民申請CERB 22萬小企業申領CEBA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昨(17)天表示,之所以不採取對全民發放補助金的方式,是要將精力主要集中在失去收入的... 詳情
根據本國數據實況 制定對抗疫情措施
有記者問,中國方面從疫情爆發伊始就缺乏透明度,新冠病毒在武漢造成的死亡人數最近經過覆核後猛增50%,由於中國疫情數據的不準確以及隱瞞,對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