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8
    星期六

溫市長議員擬減薪1成

[2020.04.18] 發表
溫哥華市長將在本月底前的一次會議上提出減薪10%的動議。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將在本月底前的一次會議上提出減薪10%的動議,多名市議員指稱他們也願意,部分提到還需查看市府整體預算來找出更多慳錢方法。

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於14日市議會會議臨結束前指出,他將在4月28日的一次議會上提出減薪10%的動議,九折後薪金為年薪17.8萬多元。

市議員今年的年薪為8.8萬多元,若市長及市議員都九折支薪,料可慳下約10.8萬元。

溫市議員費必得(Pete Fry)表示,自願減薪「是團結的象徵,各人作出犧牲,現在市內每個人都處於困難時刻。」他續指,該減薪幅度並不大,而最難的是未來數周和數月必須作出的決定。

他與另一市議員鄭慧蘭(Melissa De Genova)亦曾討論削減另一部分預算的可能性,將市議員的每人3萬元自主預算暫時削減,總額為30萬元。

自主預算一般用來聘請其助手和進行研究之用,若削減一成便可慳下3萬元。

有關減薪減預算的打算預計會在4月28日的會議上討論,屆時將會是溫市議會自大流行以來,第5次以遙距視像開會。

據媒體Glacier Media指,鄭慧蘭和另外多名市議員,包括布萊(Rebecca Bligh)、楊瑞蘭(Sarah Kirby-Yung)、卡爾(Adriane Carr)、多明尼托(Lisa Dominato)和博伊爾(Christine Boyle)均以電話或電郵回應他們也願減薪一成。

溫市府職員於本月初提交報告,指市府收入每周少400萬元至500萬元,收入減少與市府將社區中心、圖書館及游泳池等設施關閉有關,而在周四市府臨時裁去1800名工會員工,屬管理層和其他非工會員工亦每10天放一天無薪假。

更多加國新聞二
素里漢被控散布兒童色情物
【明報專訊】卑詩省皇家騎警整合兒童剝削調查組(BC ICE)在經過16個月的調查後,確認一名30歲的素里男子涉嫌在社交媒體群組傳播兒童色情物... 詳情
急病不適應即往醫院求診 勿怕染疫留家硬撐阻治療
【明報專訊】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Dr. Barbara Yaffe)昨日呼籲省民,若身體不適,即使大流行期間也不應擔心感染新冠毒,硬撐留在... 詳情
卑詩嚴格防疫  108返加居民被送酒店隔離
【明報專訊】卑詩自4月初起在邊境推行更嚴格防疫措施,入境本省人士必須自行定有14天隔離計劃,否則會被送往指定地方接受隔離,有指迄今已有10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