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自豪遊行將改為網上活動避群聚

[2020.04.19]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卑詩省新冠疫情趨於緩和,而從下月中開始,部分防疫規限也有可能逐步放寬,但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昨日重申,就算到了夏天,也不適宜舉行大型聚會。該說法立刻引起不少大型活動的舉辦者匆忙改變計劃;其中自豪大遊行(Pride Parade)將會改成網上活動,而PNE的夏季園遊會亦在謀求對策,適應防疫要求。

亨利醫生前天透露,將來在保持社交距離下,現有的防疫措施有可能放鬆,讓大家有更多社交活動。但昨日被記者問到不少活動計劃在夏季舉行,籌劃者應該如何部署時,她就明確的表示,大型聚會,就是到了夏季,也不應該舉行,以免再次出現大傳播。

她又指出,喪禮與婚禮,假若引起大量人群聚集,也不應該舉行。

她的說話一出,PNE隨即作出回應,發言人巴蘭斯(Laura Balance)表示,PNE今年將舉辦第110次的年度園遊會;這一年度盛事,先前曾經歷世界大戰和經濟大衰退的衝擊,而延續至今。她說今年的PNE,將會因應衛生官的要求,而作出改變。但具體如何做,她昨日沒有給出答案。

她指出,PNE每年聘用大量的年輕人,是這一群體的最大僱主,衍生出來的經濟效益高達2億元。

而已經舉辦了42屆,每年度吸引到數十萬人圍觀的自豪大遊行(Pride Parade),主辦方也聲稱,雖然會尊重亨利醫生的指令,但不會完全取消該活動。籌辦者說會改為在網上舉行,繼續慶祝「自豪」精神。

至於每年夏季舉辦的煙花大匯演,雖然沒有作出宣布,但估計如常舉辦的機會渺茫。

而原本定在星期一舉辦的420大麻日活動,在上個月已經宣告取消。該活動原本是第26年舉行,原先估計會吸引到近6萬人到溫市中心的日落海灘(Sunset Beach)。活動主辦者說,會改為在網上舉行活動,加以延續。

更多加國新聞二
專家提醒家長防範小孩疫境受傷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的發展,卑詩省政府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盡量留在家中避疫。但有專家指出,有不少需要送院治療的兒童受傷個案,都是在家中... 詳情
叫停百業「難」復業更「難」安省長:未是時候重開經濟
【明報專訊】隨茈[拿大多省的疫情出現受控[象,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18日)表示,謹慎仍然是他處理新冠肺炎疫潮的頭等大事... 詳情
安省病例破萬昨添485宗
【明報專訊】安省昨(18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5宗﹐令到本省確診總數破萬。不過﹐雖然安省近期的病例都在500宗上下﹐但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則表... 詳情
溫婦反鎖屋內報警 爆竊賊落網
【明報專訊】雖然目前有不少人宅家避疫,但仍然不斷發生入屋行竊案。溫哥華市警在星期五早上,便拘捕一名男子,指他在同一個早上,破門進入兩家民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