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星期一

配對題

[2020.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因應疫情,原定於2020年夏天舉行的日本東京奧運會(下稱東奧)改於2021年7月23日揭幕。以下與東奧相關的人物,你認得他們嗎?

(見圖)

1.小池百合子.

2.森喜朗.

3.安倍晉三.

4.橋本聖子.

5.巴赫(Thomas Bach).

.A.日本奧運大臣,她在東奧延期後表示,有關決定可令運動員不用勉強訓練,放下心頭大石,亦指現在的要務是合力制止病毒擴散,又稱延期開支「由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東京奧組委)及東京都政府負責」,強調雙方有能力承擔。

.B.日本首相,在3月24日與國際奧委會(IOC)達成東奧延期的共識。《讀賣新聞》2016年引述消息人士稱,1964年日本首次舉辦奧運是由他外公岸信介爭取主辦,惟奧運舉辦時岸信介已下台,故他一直希望能以首相身分出席東奧,完成外公心願。

.C.曾任日本首相,2014年1月起擔任東京奧組委主席。IOC宣布東奧延期後,他對決定表示歡迎,指出考慮到運輸、安排志願者及疫情等因素,認為2021年是最好的賽期。

.D.2016年當選東京都知事,成為歷來首名東京都女知事。東奧落實延期一年後,她表明希望原定於北海道舉行的馬拉松及競步賽事改於東京舉行。國際奧委會運動總監其後確認,北海道依然是馬拉松及競走場地。

.E.IOC主席,他在東奧延期的聲明中表示:「人類目前處於黑暗的隧道中,東京奧運可能是這條隧道盡頭的曙光。」他亦指出已落實參加2020奧運的運動員,將自動獲得2021年的參賽資格。

[通通識 第641期]

更多教育
Road
【明報專訊】As defined by the Office of the Communications Authority, Intern... 詳情
星級例子庫:自然保護區
【明報專訊】■(現代中國、能源科技與環境) 國家農業農村部2019年12月底發布《關於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範圍和時間的通告》,包括在2... 詳情
廚餘變身搓手液
【明報專訊】聽到「環保」二字,總會聯想到氣候變化,你知道什麼是環保嗎?生活中可以怎樣減慢氣候變化?原來回收垃圾,還可以活用廚餘。英華小學五年... 詳情
STEAM人物:環保 日常做起
【明報專訊】10歲的劉衍一(Lance)認為現時氣候變化導致愈來愈多自然災害發生,很多人因而喪命。於是他決定跟隨早前發起「為氣候罷課」的瑞典... 詳情
時事常識挑戰(香港):香港科研集中地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大家都減少出門,小朋友留家學習,大人在家工作。為讓求職者足不出戶也能應徵,作為香港的科技集中地,香港科學園及數碼港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