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星期一

選擇題

[2020.04.20] 發表

【明報專訊】1.政府為限制人群聚集和減少社交接觸,宣布規管餐飲業的防疫措施延長至4月23日,食肆須履行6項要求,以下哪項不包括在內?

A. 不得多於4人同坐一桌

B. 量度體溫

C. 提供消毒潔手液

D. 顧客數目不得超過該處通常座位數目的75%

2.因應英國央行英倫銀行的要求,哪間於本地上市的銀行宣布撤回原定在4月14日派發2019年度第四次股息,引起部分小股東不滿?

A. 匯豐控股

B. 東亞銀行

C. 中國銀行

D. 星展銀行

3.哪名英國政要在3月27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持續出現症狀,因高燒不退入院後轉送深切治療部?

A. 藍韜文(Dominic Raab)

B. 約翰遜(Boris Johnson)

C. 辛偉誠(Rishi Sunak)

D. 彭黛玲(Priti Patel)

4.政府邀請港鐵公司開展東涌延線項目詳細規劃及設計,延展路段長1.3公里,預計2029年竣工。規劃預計增加多少個車站?

A. 1

B. 2

C. 3

D. 4

5.港台節目The Pulse記者向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追問台灣會員資格,哪個決策局後來發聲明稱節目有違「一個中國」原則?

A.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B. 發展局

C.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D.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6.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7日宣布,因應新冠病毒疫情擴散,7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至5月6日。以下哪個都府縣不受影響?

A. 東京

B. 千葉

C. 大阪

D. 札幌

7.天文台預測2020年溫度偏高,全年總雨量正常至偏少。天文台長鄭楚明預測2020年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內的熱帶氣旋數目接近正常,數目介乎幾多個之間?

A. 4至7個

B. 4至8個

C. 4至9個

D. 4至10個

8.國際非牟利組織Tearfund發表報告,指出全球四大飲品商可口可樂、百事、雀巢及聯合利華每年在6個發展中國家製造多少塑膠垃圾,足以每天鋪滿83個足球場?

A. 30萬噸

B. 40萬噸

C. 50萬噸

D. 60萬噸

9.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內地宣布2020年全國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考試時間為7月7日至8日。湖北省以及哪城市,可根據疫情防控情G另行安排高考時間?

A. 杭州市

C. 上海市

B. 廣州市

D. 北京市

10.公營房屋供應緊張,房屋署建議使用藍田(北)公共運輸交匯處及藍田h附近公園位置,興建兩幢「蚊型」公營房屋,合共提供約多少個單位?

A. 900個

B. 1000個

C. 1200個

D. 1300個

[通通識 第641期]

更多教育
Road
【明報專訊】As defined by the Office of the Communications Authority, Intern... 詳情
星級例子庫:自然保護區
【明報專訊】■(現代中國、能源科技與環境) 國家農業農村部2019年12月底發布《關於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範圍和時間的通告》,包括在2... 詳情
廚餘變身搓手液
【明報專訊】聽到「環保」二字,總會聯想到氣候變化,你知道什麼是環保嗎?生活中可以怎樣減慢氣候變化?原來回收垃圾,還可以活用廚餘。英華小學五年... 詳情
STEAM人物:環保 日常做起
【明報專訊】10歲的劉衍一(Lance)認為現時氣候變化導致愈來愈多自然災害發生,很多人因而喪命。於是他決定跟隨早前發起「為氣候罷課」的瑞典... 詳情
時事常識挑戰(香港):香港科研集中地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大家都減少出門,小朋友留家學習,大人在家工作。為讓求職者足不出戶也能應徵,作為香港的科技集中地,香港科學園及數碼港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