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星期一

廣州星巴克員工確診 百米長龍候檢測

[2020.04.20] 發表
廣州星巴克好世界店因員工被確診,越秀區疾控中心要求,14天內進入該店者以及大廈辦公人員到指定地點免費核酸檢測。圖為昨日人們排長龍等候檢測。(網上圖片)

國家衛健委昨日通報,截至18日,內地報告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6宗,其中9宗為境外輸入病例,7宗本土病例中,黑龍江6宗,廣東1宗。廣州昨因星巴克好世界店有一名員工確診及一名的士司機被列為本地關聯病例,引起緊張氣氛。為遏制疫情,廣州決定全面開展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工作,設採樣點排查。

新快網報道,前日深夜廣州好世界廣場官方微信發出「關於新冠疫情防控的緊急通知」,要求14天內進入星巴克好世界店者以及大廈所有辦公人員,必須在19日下午6時前到指定地點免費作核酸檢測。界面新聞報道,昨日,星巴克確認該名員工被確診,並已入院隔離治療。星巴克也將廣州所有門店全部升級為一級防護措施。

昨上午,在位於廣州建設六馬路的宜安廣場核酸檢測現場,前來作檢測的人沿路排起了近百米的長隊,10幾名身著防護服的醫務人員正在有序的為排隊人員檢測。而廣州一名居住在天河棠下村的的士司機,16日被列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大批防疫人員昨日進入棠下村作疫情排查。廣州白雲的士公司昨日則安排全體的士司機作核酸檢測。

另據南方網,廣州決定全面開展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工作,布置採樣點主動排查。昨日,官方在部分街道、社區及企業設置免費核酸檢測點。官方稱,通過主動排查,廣州可以實現「早發現、早隔離、早阻斷」。

更多中國要聞
台軍艦爆疫 海軍副司令鞠躬道歉
台灣海軍艦隊爆疫,日前出訪帕勞返台的敦睦艦隊昨日確診21人,連前日共有24人確診,全部在磐石號補給艦上。防疫指揮中心將針對744名艦隊成員的... 詳情
專家:還有潛伏個案感染人數或增
敦睦艦隊的磐石艦24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昨日表示,研判軍艦疫情已不止一波,可能部分個案因在潛伏期還沒找出,最先公布的個案未...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國防部日前決定,將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延期至下半年舉行。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昨日公布演習的確實時間,指漢光兵棋推演... 詳情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已成台目前最大新冠肺炎群體感染案,24人染疫,其中18宗無明顯症狀。總統蔡英文昨日稱,對此表示遺憾,並要求台軍方以此為鑑,徹... 詳情
外訪返台的敦睦艦隊24名官兵確診患上新冠肺炎,其中包括在艦隊實習的台灣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學生和海軍官校學生,台軍方宣布該兩院校立刻消毒,並從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