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星期一

台軍艦爆疫 海軍副司令鞠躬道歉
兩日共24人確診 國防部將專案調查

[2020.04.20] 發表
台海軍磐石號補給艦爆疫,共有24名官兵確診。圖為4月9日敦睦艦隊的磐石軍艦返台靠港時,船上官兵均戴口罩向岸上揮手致意。 (網上圖片)

台灣海軍艦隊爆疫,日前出訪帕勞返台的敦睦艦隊昨日確診21人,連前日共有24人確診,全部在磐石號補給艦上。防疫指揮中心將針對744名艦隊成員的接觸者發出提醒簡訊,估計通知人數約2000至3000。台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承認,三艘軍艦在帕勞訪問期間,海軍將士未有全程戴口罩,他代表海軍向社會大眾道歉。

綜合台媒報道,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新增22宗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其中21宗為盤石軍艦實習生及軍人,為19男、2女,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發病日介於4月14日至18日,感染源待釐清。此次艦隊爆疫,已成台灣最大新冠肺炎群體感染案。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共計744人,都已完成採檢,共計有24名確診個案在醫院隔離治療中。其餘人員已安置於6個集中檢疫所及1個軍營進行集中檢疫,目前健康情形良好。他說,昨日針對上述人員的相關接觸者發送簡訊,提醒須自主健康管理。料發送簡訊人數約2000至3000。

3軍艦共744人隔離 高雄加強控疫

對於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中將也在疫情中心記者會上鞠躬道歉。梅家樹表示,此次敦睦計劃,因任務期間相關防疫工作未做好,造成人員感染新冠肺炎,代表海軍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後續將竭盡最大努力照顧染疫官兵,並關懷家屬。

針對之後是否會有相關懲處,台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將編成專案調查小組,秉持「公開、透明、信任、專業」原則,釐清敦睦支隊任務執行全程各項防疫作為,稱會「誠實面對,絕不隱瞞」。

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呂玉玲則要求,22日台國防部及海軍司令部至立法院專案報告,但因為艦長、醫官正在隔離,將以視像方式要求說明原委。

3月停帕勞 當地零確診官兵未戴口罩

台海軍敦睦艦隊由「磐石」補給艦、「岳飛」、「康定」巡防艦組成,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帕勞。並出席歡迎儀式與晚會活動。據悉,國防部同意艦隊出訪,主要考量帕勞零確診。艦隊離開帕勞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9日停靠左營軍港後隔離6天。

昨日陸軍39防化兵對靠泊左營軍港碼頭的磐石軍艦執行消毒。海軍司令部說,三艘艦艇將陸續消毒,艦上仍維持三班運作,戰備任務不受影響。

更多中國新聞
李文亮等33名抗疫殉職人員獲追授五四獎章
【明報專訊】內地周一(20日)公布本年度「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名單,將向33名在新冠肺炎抗疫期間殉職的醫護及警員等追授獎章,包括最先披露肺炎疫... 詳情
曾勸說郭文貴 公安副部長涉違紀落馬
【明報專訊】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昨公布,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詳情
江西景德鎮旅巴墮崖翻側 6死12傷
【明報專訊】江西景德鎮昨日有旅遊巴失事翻側,至少釀成6死12人受傷,其中5人輕傷,兩人重傷。司機已被警方控制,具體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 詳情
中國再為南海25島礁命名
繼國務院日前批准海南省三沙市設立西沙區、南沙區,分別負責管理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後,中國民政部周日(19日)公告新一批南海島礁及海底地理實體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