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星期一

軍校實習生染疫 兩院校停課兩周

[2020.04.20] 發表

外訪返台的敦睦艦隊24名官兵確診患上新冠肺炎,其中包括在艦隊實習的台灣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學生和海軍官校學生,台軍方宣布該兩院校立刻消毒,並從今日起停課兩周。

綜合台媒報道,位於北投的台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參與外訪遠航的兩名學生確診,該校即日起將落實「停課不停學」措施。除了立刻進行校園消毒外,政戰學院也停課兩周,並啟動自主健康管理,讓可能接觸者入住隔離營。

另外除參與外訪遠航、目前在外休假的政戰學院學生,由衛生福利部進行隔離檢疫外,於北投復興崗在學的學生,即日起不需上面授課,而在寢室大樓內以電腦與教師互動,進行遙距教學。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下午證實海軍磐石艦上確診案例暴增21宗,其中也包括海軍官校學生。台海軍司令部昨日亦證實,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位於高雄的海軍官校將參考政戰學院安排,今日起將停課兩周。

其中一名確診實習生家住台中,據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該名實習學生4月15日返家後,因身體不適就醫,17日再度就醫,經通報採檢確診,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

更多中國新聞
李文亮等33名抗疫殉職人員獲追授五四獎章
【明報專訊】內地周一(20日)公布本年度「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名單,將向33名在新冠肺炎抗疫期間殉職的醫護及警員等追授獎章,包括最先披露肺炎疫... 詳情
曾勸說郭文貴 公安副部長涉違紀落馬
【明報專訊】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昨公布,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詳情
江西景德鎮旅巴墮崖翻側 6死12傷
【明報專訊】江西景德鎮昨日有旅遊巴失事翻側,至少釀成6死12人受傷,其中5人輕傷,兩人重傷。司機已被警方控制,具體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 詳情
中國再為南海25島礁命名
繼國務院日前批准海南省三沙市設立西沙區、南沙區,分別負責管理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後,中國民政部周日(19日)公告新一批南海島礁及海底地理實體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