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星期一

美國佛州沙灘人山人海 外界憂疫情擴散

[2020.04.20] 發表
美國佛羅里達州杰克遜維爾市,不少民眾上周六(18日)到沙灘遊玩。(路透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上周五(17日)重開部分沙灘,大批遊人湧至,沙灘人山人海的相片於網上瘋傳,惹擴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憂慮。有評論斥佛州政府不負責任,社交網站Twitter上亦興起「佛羅里達州的白癡」 (#FloridaMorons)的標籤。

佛州上周五有58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死亡人數。共和黨黨籍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同日拍板讓地方政府決定是否重新開放沙灘,又稱佛州居民「有必要」外出做運動。杰克遜維爾(Jacksonville)市長科里(Lenny Curry)隨即宣布當地沙灘上周五重開,但只限每日上午6時至11時,以及下午5時至8時,並禁止攜帶毛巾及椅子等物件,以防人群長時間聚集。

當局宣布後僅18分鐘,美國電台WLFA便在Twitter發布影片,顯示大批民眾已在沙灘上奔跑、散步、遊玩,人與人之間也沒有保持最少2米的社交距離。美國傳媒稱,民眾似乎沒有理會科里,上周六(18日)晚仍有大批人前往沙灘。科里則強調開放沙灘沒帶來任何問題,但無回應人群聚集的情況。(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革命衛隊昨警告,伊朗已就美國近日在波斯灣的軍事活動加強巡邏,促美軍遵循波斯灣和阿曼灣的國際法規和海事協議,美國任何誤算會令伊朗視為「對國... 詳情
希臘希俄斯島(Chios)上的維亞爾 (Vial)難民營上周六(18日)因為一名47歲伊拉克女子在營中死亡,結果觸發騷亂並引發大火,官員稱食... 詳情
東京塔做實驗 證時間受重力影響
日本有學者本月初發表研究,指出在東京晴空塔展望台所量度的時間,較地面快4納秒(Nanosecond,1納秒為十億分之一秒),印證了物理學家愛... 詳情
日本宮城縣外海於當地時間周一晨5點43分發生一起黎氏規模6.1級強震,東北地區測得震度4,當局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