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星期一

省府動用多部門執法人員
抬價或轉售醫療物資罰二千 民眾可舉報趁疫情牟暴利者

[2020.04.20] 發表
范和富宣布價格欺詐或轉售醫療用品行為將被罰款2,000元。(省府圖片)

卑詩公共安全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昨日宣布,賦權省內各區的警隊和其他執法人員,對進行不當哄抬物價或價格欺詐(price gouging),或轉售醫療用品與其他必需品的人士,發出2,000元的違規罰單。

這是卑詩省府在緊急狀態下制定的新措施,以繼續支持本省應對新冠病毒疫情,以及保障省民權益。

這個措施在昨日公布即時生效。省級部門與市政府的執法人員和各區的警隊,在整個新冠肺炎緊急狀態下,有權針對轉售必需品與物資及價格欺詐的行為,罰款2,000元。

執法人員亦可對購買超過指定物品銷售數量限額的人士,或未能在省府要求下提供自我隔離住宿服務的酒店或住宿經營者,發出同樣金額的罰單。

范和富呼籲各省級部門與市政府的執法人員共同執法,揪出不守規定的人士。

他表示,除了警察或市府的附例執法員,包括酒類及大麻檢查員、賭場檢查員、保育人員,或是社區安全檢查員、公園管理員、自然資源管理人員,甚至是商用汽車安全檢驗員等,均可開罰,以擴大執法成效。

范和富補充,民眾如有遇到價格欺詐或轉售醫療用品與其他必需品的行為,可聯絡警方及其他執法人員,更可向卑詩省消費者保障局(Consumer Protection BC)投訴。

他表示,省內大部分的民眾都好好遵守省衛生部門給出的抗疫指令,因此省內的疫情也有好轉,但仍然不能排除有部分人士試圖借民眾對疫情的恐懼來牟取利益。卑詩省消費者保障局至今收到不少投訴,其中有免疫力欠佳的長者更是要以10倍價格購買N95口罩,所以省府才會實施這樣的新措施。

省消費者保障局指出,截至目前為止,該局已收到1500宗有關不當抬價獲取暴利的投訴,當中有617宗是關於個人保護用品例如口罩、護目鏡及手套。

另外,溫市府截至4月16日為止,已對在公園及海灘流連的市民,發出5413宗的警告。

更多加國新聞一
各國進行廣泛檢測前 「留家令」難取消
【明報專訊】日前美國密歇根州的民眾舉行示威遊行,抗議州政府的「待家隔離」命令,希望能馬上恢復正常生活。加拿大民眾也有同樣的期望,想知道目前的... 詳情
大統華及豐泰實施測量體溫 提醒顧客戴口罩保持距離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期間,超市被認為是必要服務行業,大統華超級市場(T&T supermarket)昨日宣布,各分店將為所有顧客和員工提... 詳情
有華人超市強制顧客戴口罩
【明報專訊】部分華人超市早在數星期前﹐便強制要求顧客必須戴上口罩。相同的防疫措施亦漸被一些主流超市採納。多倫多士嘉堡Nations Expe... 詳情
工資補貼料本周通過 七除八扣與取EI差無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75%工資開支補貼計劃(CEWS),協助全國企業在疫情中度過難關,保住原有員工。有會計師表示,聯邦這計劃是將就業保險... 詳情
為流浪漢發聲  與警周旋一夜 14人佔領溫市東端小學被捕
【明報專訊】無家可歸維權人士上周六闖入溫哥華一所小學,要求當局為無家可歸者提供更多的住處。溫哥華市警與闖入者周旋整夜,最終拘捕了14人,將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