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星期一

網壇三巨頭籌450萬美元抗疫基金 資助後輩

[2020.04.20] 發表

每年從硬地鬥到草地,再由草地爭持到泥地,一場持續多月的世紀疫症,終把網壇「三巨頭」拉在一起。世界一哥佐高域昨日宣布,與費達拿及拿度聯手成立基金,目標籌得450萬美元,拯救因疫情陷困境的低排名「草根英雄」。

塞爾維亞籍球手佐高域發表公開信,表示與費達拿及拿度商議後,得出協助低排名球手的方案,包括提議前世界前5位球手,分別捐出3萬美元,排名6至10的球手貢獻2萬美元,餘此類推籌得105萬美元,加上男子網球聯會及四大滿貫賽會,分別捐出一定金額,共獲450萬美元基金,讓排名250至700名球手,每人可得到1萬美元資助。昔日場上宿敵攜手抗疫,佐高域稱:「很多排名250位以外的球手,沒有得到國家或贊助商支持,許多球手已決定離開網壇。」

男子網球壇自今年2月底起因疫情暫停,其後女子賽事亦停賽,網球界直至7月13日都不會舉辦職業賽,就連溫布頓錦標賽亦自二戰後首次取消,依靠獎金維生的球手近月「手停口停」。

世界第2的「泥地王」拿度昨日接受訪問時,估計網壇即使重開亦要閉門,在此環境作戰並非易事,但認同現階段非談論復賽之時,共同對抗疫情才是最急切。

更多體育一
杜蘭特病癒續養傷  拒今季復出
早前染疫康復的NBA球星杜蘭特,其經理人昨公布,對方不會因今季賽事延期而提早復出。 杜蘭特去夏轉投布魯克林籃網,因傷未曾為新東家披甲,... 詳情
體壇快訊
紐亞否認要求續約5年 拜仁慕尼黑門將紐亞日前被指要求一張5年長約,34歲的他昨日終開腔反擊傳聞,表示沒法想像39歲的事,意指從沒要求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