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意媒:梵蒂岡安排教宗訪華 首站武漢

[2020.04.21] 發表

意大利政論雜誌《真相》(La Verita)披露,梵蒂岡國務院長帕洛林樞機主教正秘密安排教宗訪問中國,首站選擇武漢,之後將轉往北京等城市訪問。

梵蒂岡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台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這是未經查證的傳言,不會評論。

《真相》報道指出,帕洛林透過意大利政府安排此事,意國總統府秘書長詹佩提(Ugo Zampetti)近期多次被目擊進入梵蒂岡城內,意國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的執政團隊也介入協助教宗訪中事宜,即便在意「封城」期間仍密會商討。

教廷新聞辦在本月9日曾高調感謝中國政府援助抗疫物資,被「訊使報」(II Messaggero)等多家意媒解讀為「口罩外交」,認為繼梵中外長2月在慕尼黑的歷史性會晤後,教廷已在為「下一步棋」鋪路。

更多中國要聞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警告,新冠病毒疫情仍未到最壞時刻。他又回應台灣指早在去年年底通報世衛,指病毒可能人傳人的說法,指疫情最早資訊是來自武漢。 ...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幫楨e疾控局周一(20日)公布內地去年傳染病疫情情況,全年逾1024萬人發病,2.5萬人死亡;發病率為每10萬人有733.5... 詳情
援鄂返鄉醫護每人獲發8.6萬元
【明報專訊】不能虧待英雄。江西一家醫院在援鄂醫護人員返鄉的歡迎會上,給了3名援鄂醫護人員一個驚喜,每人8萬6666元現金,而且還把現金擺在水... 詳情
別墅案引爆陝官場 習近平秦嶺考察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20日)到陝西考察調研。央視新聞報道,他首先前往位於商洛市柞水縣的秦嶺牛背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考察秦嶺生態保... 詳情
【明報專訊】一艘越南漁船4月2日在西沙群島海域與中國海警船相撞後沉沒,美國國防部4月9日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嚴重關注,指中方的行為「與美國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