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去年內地傳染病逾千萬宗 2.5萬人死

[2020.04.21]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幫楨e疾控局周一(20日)公布內地去年傳染病疫情情況,全年逾1024萬人發病,2.5萬人死亡;發病率為每10萬人有733.57人發病,死亡率為每10萬人有1.81人死亡。去年共出現21宗甲類傳染病,包括鼠疫和霍亂,另有1人感染鼠疫後死亡。惟被納入乙類傳染病的新冠肺炎未被包括在上述數據中。

乙類傳染病中,未有沙士、脊髓灰質炎、人類感染禽流感和白喉相關發病和死亡報告,愛滋病、甲型肝炎等共有超過307萬人發病,近2.5萬人死亡。發病率達每10萬人有220人感染,較2018年減少0.2%;死亡率達每10萬人1.79人死亡,較2018年上升7.2%。

數據顯示,發病較高的傳染病為病毒性肝炎、肺結核、梅毒、淋病和猩紅熱,合共發病共佔乙類傳染病發病總數的91.1%;死亡較高的為愛滋病、肺結核、病毒性肝炎、狂犬病和流行性出血熱,佔死亡總數的99.6%。

另外,傳播途徑數據顯示,多以腸道和呼吸道傳播發病為主。

更多中國要聞
援鄂返鄉醫護每人獲發8.6萬元
【明報專訊】不能虧待英雄。江西一家醫院在援鄂醫護人員返鄉的歡迎會上,給了3名援鄂醫護人員一個驚喜,每人8萬6666元現金,而且還把現金擺在水... 詳情
別墅案引爆陝官場 習近平秦嶺考察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20日)到陝西考察調研。央視新聞報道,他首先前往位於商洛市柞水縣的秦嶺牛背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考察秦嶺生態保... 詳情
【明報專訊】一艘越南漁船4月2日在西沙群島海域與中國海警船相撞後沉沒,美國國防部4月9日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嚴重關注,指中方的行為「與美國自... 詳情
王全璋近照曝光:未知何時可返京
【明報專訊】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本月初獲釋後被強制送往山東濟南隔離,曾在709案中遭受酷刑的維權律師謝陽昨日專程從長沙前往濟南看望,並將王全璋...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鐵路運輸檢察院昨午在該市57個地鐵站向乘客派發防止性騷擾的宣傳手冊,提醒受害者不要沉默,增強防範意識。另外還製作了動漫影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