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王全璋近照曝光:未知何時可返京

[2020.04.21] 發表
李文足昨日在Twitter發布由維權律師謝陽拍攝的王全璋本人相片(圖),是王獲釋以來首次有相片公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本月初獲釋後被強制送往山東濟南隔離,曾在709案中遭受酷刑的維權律師謝陽昨日專程從長沙前往濟南看望,並將王全璋的近照傳給王妻李文足。李文足昨日在Twitter公開照片,稱見到照片覺得感動,提到王全璋與世隔絕近5年,終於見到朋友。

濟南晤謝陽 王:獄中待遇非最嚴重

王全璋4月5日刑滿出獄後,被當局以疫情為由強制送往濟南隔離14天,18日隔離期結束。李文足昨發推文表示,「上午10點,謝陽律師給我發來了北京聖井花園小區和全璋的照片。看到照片真是感動!全璋與世隔絕近五年了,今天終於見到了朋友!」她說,「感謝謝陽律師專程從長沙到濟南看望全璋,給我們帶來了鼓舞人心的照片和消息。」

港台訪問身在山東的王全璋,他表示健康情G還好,但未知何時可以返回北京與家人團聚。王全璋說,出獄後隔離一段時間,沒有上網接觸外界資訊,加上與世隔絕近5年,不知道如何準確表達在獄中的情G,稱「不太好說」,認為與其他人相比,在獄中所受的待遇「不是最嚴重」。

隔離期屆滿 妻促當局「放人」

王全璋形容,出獄後見到藍天綠草,感覺非常真實,與以往的感覺很不一樣,希望可以盡快返回北京與家人團聚,表示與家人團聚是最重要。

李文足表示,聽說當局日前歸還手機予王全璋,加上他的隔離期已經結束,已經是自由人,希望當局讓王全璋馬上返回北京,獲得真正自由。

現年44歲的王全璋是內地著名維權律師。曾代理過包括法輪功、土地維權案等大量敏感案件。他在2015年709事件中被抓,直至2018年2月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同年12月在天津二中院秘密開庭,去年1月28日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上海市鐵路運輸檢察院昨午在該市57個地鐵站向乘客派發防止性騷擾的宣傳手冊,提醒受害者不要沉默,增強防範意識。另外還製作了動漫影片...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攜手「央視頻」App推出「慢直播」虛擬實境(VR)視角,24小時直播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實時景觀變化。只需通過轉動手機,... 詳情
山東偷情男墮樓亡 累撞破姦情者囚10年半
【明報專訊】山東省聊城市高唐縣男子楊統朋,撞破一名陌生男子與其女員工偷情,喝問對方「你是來偷東西,還是偷情?」對方不理會,楊向對方拳打腳踢,... 詳情
4染疫兵行蹤遍「半台灣」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24官兵感染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籌各縣市政府尋找染疫官兵下船後的足[,昨日公布包括大賣場、餐廳、百貨公司、夜市、... 詳情
敦睦艦隊24人感染新冠肺炎,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艦隊5名有發燒但一採檢測呈陰性者抽血,3人有抗體,意即曾受感染,有人在3月21日就有症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