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譚德塞:疫情最早資訊來自武漢非台灣

[2020.04.21] 發表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警告,新冠病毒疫情仍未到最壞時刻。他又回應台灣指早在去年年底通報世衛,指病毒可能人傳人的說法,指疫情最早資訊是來自武漢。

隨茯戔’^落,部分歐洲國家開始放寬限制民眾活動的防疫措施,但譚德塞強調這不代表疫情完結。

譚德塞同時警告,疫情未到最壞時刻,他指現時世人對新冠病毒的認識仍然很少,不少國家因為誤判以致疫情嚴峻,促請各國聯手阻止疫情。

對於特朗普早前宣布暫停資助世衛,又指控世衛協助中國散播新冠病毒疫情的假訊息,譚德塞回應說,世衛在疫情一開始已經發出警告,又強調世衛運作公開,美國疾控中心亦早在一月中,派十多名專家到世衛參與應對疫情工作,不存在對美國隱瞞疫情的情況。

記者會上有人追問世衛是否沒重視台灣就疫情發出的警告,譚德塞說首個警告並非來自台灣。

譚德塞指台灣當局在12月31日的電郵只是要求世衛作更多說明。世衛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亦重申,台灣的電郵沒有提到新冠病毒人傳人現象,當時世衛收到各方要求澄清後已轉達北京,促請對方注意。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家幫楨e疾控局周一(20日)公布內地去年傳染病疫情情況,全年逾1024萬人發病,2.5萬人死亡;發病率為每10萬人有733.5... 詳情
援鄂返鄉醫護每人獲發8.6萬元
【明報專訊】不能虧待英雄。江西一家醫院在援鄂醫護人員返鄉的歡迎會上,給了3名援鄂醫護人員一個驚喜,每人8萬6666元現金,而且還把現金擺在水... 詳情
別墅案引爆陝官場 習近平秦嶺考察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20日)到陝西考察調研。央視新聞報道,他首先前往位於商洛市柞水縣的秦嶺牛背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考察秦嶺生態保... 詳情
【明報專訊】一艘越南漁船4月2日在西沙群島海域與中國海警船相撞後沉沒,美國國防部4月9日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嚴重關注,指中方的行為「與美國自... 詳情
王全璋近照曝光:未知何時可返京
【明報專訊】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本月初獲釋後被強制送往山東濟南隔離,曾在709案中遭受酷刑的維權律師謝陽昨日專程從長沙前往濟南看望,並將王全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