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工會批減服務不負責任 促另覓方法

[2020.04.21] 發表
工會批評運聯進一步削減公共交通服務。(文莉莎攝)

【明報專訊】代表在醫院工作和大溫巴士司機的工會齊發聲,批評運輸聯運進一步削減服務水平會使依賴公共交通工具上班的必要服務人員造成壓力。

巴士減班次 保社交距離添難度

代表大溫巴士司機的工會Unifor加西地區總監麥加里格爾(Gavin McGarrigle)稱,大幅裁員工會對整個區內的必要服務工人造成影響,例如仍依賴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醫護專業人員、雜貨店職員和清潔工人等。

他批評:「我們認為正值大流行期間,(削服務和裁員)是極之不負責任。」

他指出,減少巴士數目的做法不對,因為其他巴士便會更加擠迫,反而更難做到保持社交距離,又認為政府需要尋求另一方法去維持服務水平。

麥加里格爾說:「我們不想做預算上的白老鼠,就應變大流行上的開支上,各級別政府現正掙扎中,但有一些東西是賭不起的。」

除了代表巴士司機的工會外,代表5萬名工人的醫院僱員工會(Hospital Employees Union,HEU)亦發聲反對消減服務。HEU發言人懷特賽德(Jennifer Whiteside)發表聲明指。大溫公共交通的服務被如此削減,會每日靠乘巴士上班的醫護及其他必要服務人員造成壓力,「對於那些因為高住屋開支而被迫要坐長途的工人,以及需要做兩份工的家庭,我尤其關注,該程度的服務削減會對那些工人造成沉重的壓力。」

更多要聞一
市民憂無巴士坐  要召的士上班
【明報專訊】運聯公布新一波削減服務計劃,令每天依賴大眾運輸出門的市民擔心,會不會有一天在上班時間無車可搭,而必須依賴家人接送才能出門? ... 詳情
卑詩擴大檢測至有病徵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周一(20日)更新本省新冠病毒疫情的新增確診及死亡數字,新添52宗病例,至總數接近1700宗,而死亡人數增加5人。於新增... 詳情
考慮復課  學生或輪流上堂
【明報專訊】卑詩中小學生尚未可復課,省首席衛生官亨利指本省就如何復課上需要有創意,當局也正與教育界及有關部門洽商。 亨利說,省府考慮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