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服裝大亨性侵索賠 18加人加入集體訴訟

[2020.04.23] 發表

【明報專訊】包括18名加拿大人在內的36名女性,加入一項針對加拿大服裝大亨尼加德(Peter Nygard,圖,加新社)的集體訴訟,指控遭其強姦和性侵犯。

本周在美國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提交的的一項修正訴狀中,有36名婦女加入訴訟,其中一些來自多倫多、溫尼辟和滿地可。該批婦女的代表律師古茲勒(Greg Gutzler)說:「事實逐漸浮現,愈來愈多人覺得應道出自己的真相。」

最初針對尼加德的訴訟在2月提出,有10名婦女指控被告以提供模特兒機會為由,引誘年輕女性到其巴哈馬別墅內,以便對她們進行性侵犯,其中多人宣稱遭尼加德施暴時,年齡只有14或15歲。

不久之後,聯邦調查局和紐約市警方突擊搜查尼加德在當地的辦公室,尼加德則辭任公司董事長職務。

尼加德曾是加拿大其中一位大富翁,他於50多年前在溫尼辟創業,而公司總部仍設在當地。尼加德的發言人弗里德曼(Ken Frydman)透過電郵表示,訴訟中的指控屬子虛烏有,尼加德堅決否認有關指控。弗里德曼強調,該等指控標誌著尼加德跟巴哈馬鄰居培根(Louis Bacon)之間爭執的最新篇章,「尼加德期待揭露該項培根多年來精心策劃並獲億萬富豪支持的陰謀細節。」

新修訂的訴狀指稱,一系列尼加德公司實體和高管數十年來提供資金、便利和隱瞞其惡行,並指他們「明知並不斷跟尼加德合謀,讓尼加德以此作為幌子,並掩飾尼加德的犯罪活動。」

訴狀指,那些未有公開名字的婦女均有類似經歷,有人以提供模特兒及其他工作機會為由,誘騙她們到尼加德的辦公室和物業,然後在違背其意願下被迫發生性行為,她們要求通過陪審團審判,索償金額尚待確定。該訴狀又指,尼加德的身家估計約9億元。

尼加德小時候從芬蘭移民加拿大,於1967年投資一家溫尼辟時裝公司。數年後他全資擁有該公司,並創立Tan Jay、The Alia、Alia Sport、Nygard Collection和Bianca Nygard等品牌,北美各地的百貨公司都設有產品專櫃。

更多加國新聞一
白人壯漢涉襲9旬亞裔翁 種族歧視辱罵 推撞倒地致傷
【明報專訊】溫市警局昨天公布一名白人男子的視頻和照片,指他涉及將一名失智的92歲亞裔老翁推出一間便利店的門外,致使老翁頭部撞地受傷。溫市警指... 詳情
新冠肺炎登加國第3大疾病殺手
【明報專訊】由於死亡人數猛增﹐新冠肺炎現在已經可以列為加拿大第3大疾病殺手了﹐前2位分別是癌症和心臟病。 平均而言﹐從3月8日卑詩省發... 詳情
溫市長:借儲備如毒酒金杯 恐日後須大增地稅削減服務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批評聯邦政府和卑詩省政府至今仍未提供任何直接的資金援助給城鎮政府,而省府容許市政... 詳情
免費泊車非鼓勵市民外出 溫市警告或恢復路邊收費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甘迺迪昨日提醒民眾,過去數周溫市街道上的路邊停車位全天都異常繁忙,他強調市府暫時取消路邊車位的收費,是為了支持應急人員... 詳情
保險集團涉詐騙 華裔董事被罰200萬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昨日公布聆訊小組裁決,下令一間在卑詩、阿省和安省有多間公司的保險集團及其董事交還及罰款合共近370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