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疫境仁心】請纓入Team 洗損手

[2020.04.28] 發表
(圖1)(鄧宗弘攝)
(圖2)(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疫境仁心」圖輯同於「明報新聞網」刊載,讀者可到明報facebook及IG留言,為醫護打氣。

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註冊護士蘇家祥(圖2)去年12月結婚,當時新冠肺炎疫情消息初現,因太太亦是公立醫院護士,夫妻兩人商討的不是度蜜月,而是誰入「Dirty Team」,他說自己一向有做運動,故自告奮勇。

在「Dirty Team」工作期間,由於每次接觸病人前後、脫保護衣的每件配件,均要洗手或以酒精捽手液捽手,「有時一日過百次」,他雙手都已破損(圖1)。他每次放工回家又要洗手,並急急清理衣物,與太太及外母分開用膳,與太太「分房唌v,生育大計亦暫時擱置,閒時與太太及朋友上網打機。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抗疫百日】佛堂患者康復路:竹君來電最難忘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無聲無息傳入香港,起初確診個案零散地出現,衛生防護中心逐一追蹤,再抽絲剝繭揭發一個又一個群組。其中一個群組來自北角美... 詳情
【明報專訊】容易傳播的新型冠狀病毒不但拉遠人與人的距離,在政府早識別、早隔離的措施下,確診者不准留在社區,入院時會被全副保護裝備的人員帶走,... 詳情
【明報專訊】春夏之交,窗外天色澄明,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阿俊(化名)過去近一個月只能在隔離病房隔窗看風景。他入院後從沒現病徵,奈何病毒測試一直... 詳情
染SARS護士康復回家 與家人分開食飯
【明報專訊】香港在17年間經歷兩場大疫症洗禮,今次新冠疫情再勾起SARS病人當年回憶。48歲的阿珊是SARS康復者,亦是當年威爾斯親王醫院8... 詳情
滯巴者接通知明上機  缺藥孕婦嘆無消息
【明報專訊】港府計劃安排包機接回滯留印度及巴基斯坦港人。有在巴基斯坦港人向本報表示,獲巴基斯坦駐港領事館通知,明天將有包機由首都伊斯蘭堡(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