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三個小神仙」 重聚話當年

[2020.04.28] 發表
「三個小神仙」敘舊愈傾愈起勁,忘記要保持1.5米的社交距離。
何嘉麗(左起)、林珊珊和鄭丹瑞當年在港台主持的《三個小神仙》極受歡迎。(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鄭丹瑞(阿旦)、林珊珊和何嘉麗(嘉嘉)在1980年代是黃金拍檔,當年他們在港台主持的節目《三個小神仙》甚受歡迎,是港人的集體回憶。阿旦現年65歲、嘉嘉58歲、年紀最小的林珊珊也56歲了,明年是他們相識40周年。早前林珊珊跟何嘉麗應邀為阿旦主持的網上節目《健康?旦》擔任嘉賓,「三個小神仙」齊齊話當年。

由於疫情關係,3人起初戴住口罩傾偈,在保持1.5米距離下重聚,但愈傾愈開心,也愈坐愈近。阿旦表示3人於1981年認識,明年便相識40年,嘉嘉搞笑說:「天呀!我唔想見你(阿旦)。」阿旦重提當年構思《三個小神仙》,珊珊與嘉嘉仍是新人,阿旦負責帶她們做新節目,他稱有一晚在家中突然肚痛,「開大」途中度橋,他說:「當時諗到太上老君有3個好曳黚咱P下凡,為人間帶來歡樂。」這就是《三個小神仙》的由來。嘉嘉與林珊珊又爆阿旦喜歡唱歌,但他的歌星夢落空,她們卻獲唱片公司簽約成為歌手,並推出個人唱片。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千嬅祖兒演東華抗疫騷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LOVE actually LIVE actually抗疫慈善音樂會」將於5月2日晚上9時舉行。參與歌手有天后級的楊千... 詳情
大結局收視達40點除褲跑街 許家傑挑戰楊明被拒
【明報專訊】楊明、許家傑及何依婷等昨日於將軍澳電視城為劇集《機場特警》結局篇宣傳。席間楊明與朱敏瀚重演他劇中和何依婷在梳化上的親暱戲,十分重... 詳情
賈曉晨重見陽光 走出抑鬱陰霾
【明報專訊】賈曉晨(JJ)跟樊少皇於2016年結婚,育有女兒「小飯兜」,她工作之餘亦同時照顧家庭,一直表現幸福。今年2月她自爆在戒抗抑鬱藥,... 詳情
蘇慧恩網上慈善騷目標籌5位數
【明報專訊】蘇慧恩與師弟謝高晉昨日到荃灣公司錄音室,為明日舉行的網上慈善騷綵排。蘇慧恩稱感謝公司很撐她,特別為這個騷將錄音室整靚,亦很開心有... 詳情
岡村隆史:疫情過後即嫖妓 網民狠批歧視女性 電台公開道歉
【明報專訊】最近演出NHK電視台大河劇《麒麟來了》的搞笑藝人岡村隆史,日前主持深夜電台節目《Ninety-Nine岡村隆史的All Nig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