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保持社交距離 杭州小學生戴「一米帽」上課

[2020.04.28] 發表
杭州有小學想出讓學生戴一米帽學習保持社交距離。
帽的材料要求安全、壎糽M環保。
一米帽的靈感來自古代的官帽。

【明報專訊】內地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浙江杭州一間小學周日(26日)復課,為了讓學生保持社交距離,學校想出讓學生自行設闊一米的帽並戴茪W學,要求學生不能碰到其他人,也不能讓帽損壞。

據知該校目前只有一個年級共4班。為了在復課後讓學生養成良好的個人壎芠葴D,學校準備了各種方案,「一米帽」便是其中之一。

開學前,老師讓學生在家與父母一起設計帽子,材料要求安全、壎糽M環保。校長表示,一米帽的靈感來自古代的官帽,希望透過這方式讓孩子們感受一米的距離,謹記保持一米安全距離。另學校亦圍繞一米帽安排了關於防疫知識問答、介紹的活動,並讓學生選出最喜愛的一米帽。

更多中國新聞
台北K場起火點 維修工曾赴充電被拘
【明報專訊】台北錢櫃KTV火災釀重大傷亡,台北檢察官昨下午再赴現場勘驗,錢櫃內部CCTV顯示,火警發生前曾有工人持電子產品到儲物室充電,離開... 詳情
錢櫃4分店消防不合格 勒令停業
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釀5死,台北市政府昨天率相關單位聯合檢查北市錢櫃6家分店。台北市消防局昨晚說,檢查結果有4家消防安全設備及防火管理違規,... 詳情
錢櫃林森店火警釀多人死傷,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會要求所有地方政府一個月內全面清查類似KTV場所。他同時表示,後... 詳情
首艘台製雙船體巡防艦下水
【明報專訊】台灣海巡署的首艘台製600噸雙船體巡防艦「安平號」周一(27日)在高雄下水,該艦具導彈射控及發射模組化平台,可加裝雄風二型、三型... 詳情
荷蘭駐台代表機構改名 大陸駐荷使館提交涉
【明報專訊】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周一(27日)宣布,荷蘭駐台代表機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自當晚7時起更名為「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