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關舞廳沒關K場 蔣萬安盼統一防疫標準

[2020.04.28] 發表

錢櫃林森店火警釀多人死傷,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會要求所有地方政府一個月內全面清查類似KTV場所。他同時表示,後續要針對火場鑑定掌握潛在的人為疏失,發文請台北市針對此案移送檢調偵查。

而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昨針對「初步調查發現錢櫃違規進行電梯增設工程,消防警報設備被關閉」表示,如果未來有任何施工影響到消防設備,應提出替代方案,且能夠確實、不影響民眾的生命安全。

中央社報道,蔣萬安說,防疫期間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包括酒店、舞廳等會造成群聚暫停營業。同樣是密閉空間,也容易發生群聚,因此希望指揮中心能有一致標準,KTV是否也要比照適時調整。

前日錢櫃火警讓外界猜測與為防疫關閉酒店、舞廳,導致人潮移向KTV有關。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表示,沒有規劃對KTV做更強烈的緊縮,強調防疫與前天發生的火災是兩回事。

更多中國新聞
首艘台製雙船體巡防艦下水
【明報專訊】台灣海巡署的首艘台製600噸雙船體巡防艦「安平號」周一(27日)在高雄下水,該艦具導彈射控及發射模組化平台,可加裝雄風二型、三型... 詳情
荷蘭駐台代表機構改名 大陸駐荷使館提交涉
【明報專訊】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周一(27日)宣布,荷蘭駐台代表機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自當晚7時起更名為「荷... 詳情
男子離家多年驚見身分「已死亡」
【明報專訊】郭姓男子年輕時負氣離家,3年前就醫才發現竟已被法院宣告死亡,他求助無門只能每周自費3500元洗腎,26日騎車遇上龜山交通警察,娓...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西瓜價格創下50年來最低,種植成本每公斤7至8元,現在售價跌至1公斤3元到5元,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昨日質詢反映西瓜價格大跌,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