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錢櫃4分店消防不合格 勒令停業

[2020.04.28] 發表
北檢偵辦錢櫃火警案,質疑起火原因為一名王姓工頭將雷射測距儀充電後失火導致,檢察官27日訊問後,依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公共危險罪諭令新台幣10萬元交保。 (中央社)

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釀5死,台北市政府昨天率相關單位聯合檢查北市錢櫃6家分店。台北市消防局昨晚說,檢查結果有4家消防安全設備及防火管理違規,將加重處分並命其停業。

有當地傳媒報道,錢櫃林森店自今年二月底因開始進行維修工程,不僅將灑水、排煙、消防警報等系統關閉,火警區域廣播系統也長期未開。但亦有報道引述承包商稱工程期間只關閉自來水管,並沒有關閉其他消防設備,但也疑因此導致灑水系統無法運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日緊急抽查六家錢櫃KTV的消防設備,其中有4家不合格,分別是錢櫃敦南店、南京店、松江店與中華店,市府晚間勒令停業。

幸存者斥店方罔顧人命

錢櫃昨表示,全面配合官方政策,事發分店目前停業受查,其餘分店正常營業,為確保營業安全,全面檢查消防設備及逃生設施。執行長連福財又引述董事長練台生指,公司會「負起所有應負的責任」,團隊正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賠償仍要看保險而定,提供給家屬的10萬元新台幣撫恤金會陸續發出。

大火奪去多人性命,其中926號房傷亡最慘重,包括其中兩名死者。有網民公布與身在該房的朋友對話,被困者當時稱「煙已經快滿了,我們要沒氧氣了」,並請友人幫忙通知消防員,幸最終平安無事;另有幸存者指警報系統、排煙系統、灑水系統、逃生設備全部失靈,直斥店方「罔顧人命到極點」。

更多中國新聞
首艘台製雙船體巡防艦下水
【明報專訊】台灣海巡署的首艘台製600噸雙船體巡防艦「安平號」周一(27日)在高雄下水,該艦具導彈射控及發射模組化平台,可加裝雄風二型、三型... 詳情
荷蘭駐台代表機構改名 大陸駐荷使館提交涉
【明報專訊】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周一(27日)宣布,荷蘭駐台代表機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自當晚7時起更名為「荷... 詳情
男子離家多年驚見身分「已死亡」
【明報專訊】郭姓男子年輕時負氣離家,3年前就醫才發現竟已被法院宣告死亡,他求助無門只能每周自費3500元洗腎,26日騎車遇上龜山交通警察,娓...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西瓜價格創下50年來最低,種植成本每公斤7至8元,現在售價跌至1公斤3元到5元,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昨日質詢反映西瓜價格大跌,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