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新iPhone傳延遲1個月推出 蘋果擬下半年減產20%手機

[2020.04.28] 發表
圖為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家蘋果店,店員向顧客展示iPhone 11。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由於疫情削弱全球消費需求,並妨礙亞洲地區的製造活動,蘋果將原定今秋推出的旗艦iPhone量產時間推遲約一個月,但蘋果仍在爭取今年稍後發布4款新iPhone,部分型號屬5G版本,新機屏幕將有3種呎吋:一款5.4吋、兩款6.1吋及一款6.7吋。

蘋果股價周一幾乎平收於283.17元。

蘋果每年的新機發布,是iPhone銷售高峰期。目前iPhone銷售佔蘋果總收入一半以上。蘋果通常在9月中發布新iPhone,並在該月底前銷售。為此新iPhone通常在初夏提升產量,並在8月建立庫存。

消息人士稱,蘋果將繼續在今年7至9月生產一些新手機,但量產提速將推遲約一個月。消息指出,蘋果計劃將今年下半年生產的手機數量削減多達20%,暫未知在2020年削減的產量會否在2021年補上。

知情人士稱,蘋果在中國的最大代工商鴻海,最近數周已停止在鄭州的主要iPhone廠房招聘人手。

蘋果於2月已預期iPhone供應將暫時受阻。分析師也預計今年5G版iPhone的出貨將會延遲。投行Bernstein指出,除非蘋果未能在2020年聖誕旺季前發貨,否則投資者毋須憂慮。也有分析認為,蘋果三分之二的銷售額來自歐美,環球經濟衰退將為其產品需求帶來不確定性。

更多經濟要聞
美多州重啟經濟 道指升逾350點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一對新冠肺炎疫潮後重啟經濟抱持樂觀期望,股市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358.51點或1.5%,收於24,133.78點... 詳情
人造肉趁疫情搶佔市場 過去兩月銷售額增逾2倍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令美國大量屠宰場及肉食加工場停工,影響到肉類製品的生產,刺激人造肉銷量攀升,重塑美國肉類市場格局。《金融時報》引述市場調... 詳情
星巴克伙紅杉資本 在中國作技術投資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已與風險投資紅杉資本中國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達成伙伴協議,共... 詳情
新冠疫情中斷生產 通用汽車停派股息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M)周一表示暫停季度股利發放及股票回購以保存現金。新冠肺炎疫潮已使得GM汽車工廠和經銷商至少部分關閉。除了停止發放每... 詳情
【明報專訊】微軟(Microsoft) 周一表示,它已獲得為可口可樂(Coca-Cola)提供商業軟件的一項5年合約,包括它的Teams聊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