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英超勢頒復操防疫守則
小組訓練限5人 球員或須包口鼻練習

[2020.05.01] 發表
英超今日其中一項會議議程,是討論復操的防疫指引。球員屆時或可利用頸巾包裹口和鼻子練習、訓練裝備及設施須徹底消毒、每個訓練小組最多5名球員,以及須戴口罩練習。(Getty Images)
徹底消毒
5人練習

英超多家球會本周復操,只能作個人訓練。對於之後的團體訓練階段,英國《鏡報》便披露賽會建議的7頁防疫守則,包括球員要戴口罩訓練、職員要穿保護衣、為角球旗等消毒(見表)。不過在法甲已腰斬下,據報只得賽會願意在疫情未受控下重開英超,政府對復賽僅保持審慎態度,料本周無法落實任何實際方案。

復賽後確診球員禁上陣操練

阿仙奴、熱刺等隊本周已重開訓練基地,供球員作單人訓練。英超賽會今日將先後與政府數碼、文化、媒體及體育大臣及球會代表開會,商討復操的各項細節,包括防疫揩施。《每日郵報》指,賽會矢志6月閉門復賽,將為一隊職球員每周作兩次病毒測試。即使復賽後有零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相關人士亦只會被禁止參與球賽及操練,處理手法與球員受傷接近。

球會方面則繼續為復賽準備,有報道指地理上鄰近的球會,可在復操後閉門友賽,提升球員狀態,兼熟習球季重開後,閉門比賽的流程。然而,有球會代表向《英國廣播公司》表達擔憂,指害怕如法甲一樣,訂下復賽日程後,被當局臨時煞停計劃。儘管英國政府早前稱會在可行情#下復賽,但《衛報》引述政府要到5月7日,才會公布下一階段全國防疫指引,亦未知會否鬆綁,此前不會對復賽開綠燈。

警方冀腰斬 憂紅軍奪標球迷聚集慶祝

《每日電訊報》則指執法機構擔心球迷在公眾地方聚集,傾向腰斬球季。警方其中一個擔憂,是當利物浦復賽後取得聯賽錦標時,會有大量民眾上街慶祝。利物浦上季重奪歐聯時,據報有約75萬人上街,參與慶祝巡遊。當局亦希望全部賽事能在指定球場完成,減少警力等消耗,但球會方面則認為中立場舉行賽事,會造成不公。

另外,利物浦名宿加歷查認為,紅軍不必加入一名新的頂級前鋒,而是只需要一個表現更佳的奧歷治,並相信年初加盟的日本籍攻擊手南野拓實,將是拉爾拉拿或梳頓沙基利的理想替代者。

更多體育一
辛祖傳與蜂兵達成離隊口頭協議  入魔成數驟增
曼聯收購多蒙特新星查頓辛祖(圖)疑走近了一大步。德國《圖片報》報道,「蜜蜂兵」已與該名英格蘭隊翼鋒達成口頭協議,只要有球會能付出其市價的1.... 詳情
普捷天奴惦記熱刺  「死去前為他們贏一個冠軍」
去年11月被熱刺革職的領隊普捷天奴(圖)透露,仍惦念這北倫敦球會,並稱「我死去前,想為熱刺贏得一個冠軍」。 傳紐卡素年薪1900萬鎊邀... 詳情
法國傳媒報道,法甲已訂出腰斬後的排名方案,其中冠軍不會如荷甲懸空,將頒予巴黎聖日耳門(PSG),但多隊將就排名上訴。電視台《BeIN》及《C... 詳情
德甲或延一周至5•16重開
德國《圖片報》報道,目標在本月9日重開的德甲,或因向政府遞交相關文件需時,需押後一周至本月16日復賽,惟總理默克爾仍未批准,料將與其餘官員討... 詳情
日職賽會昨日宣布,本月底的第16周賽事無法如期上演,將押後最少1輪重開,各級賽事最快要到下月中才重開。 最快下月中重啟 勢因疫情再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