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法媒:PSG奪法甲
停轉播合約 賽會失2.43億歐元

[2020.05.01] 發表

法國傳媒報道,法甲已訂出腰斬後的排名方案,其中冠軍不會如荷甲懸空,將頒予巴黎聖日耳門(PSG),但多隊將就排名上訴。電視台《BeIN》及《Canal》更即晚單方面中止今季法甲轉播合約,料賽會將少收2.43億歐元。

馬賽雷恩出席歐聯 里爾蘭斯尼斯戰歐霸

法甲日前被政府勒令結束今季,各持份者昨開會定出後續安排。由於歐洲足協早前明言,球季腰斬的話,聯賽需按「體育表現」,提交下季歐聯及歐霸球隊名單。法國《隊報》指足總及賽會最終採納場均積分的計法,最終排名與腰斬前的積分榜相若,PSG將獲頒聯賽冠軍,並下季與亞軍馬賽參加歐聯分組賽,第3的雷恩則獲得外圍賽資格。里爾只能與蘭斯及尼斯出戰歐霸。

相關計算方法,被指對已和榜首PSG次循環交手的球隊,例如里昂、里爾及摩納哥造成不公。榜尾的圖盧茲率先表態會上訴,希望推翻降班命運。里爾更稱「用科學方法模擬最後10輪賽果」,得出球隊能反壓雷恩奪季軍,參戰來季歐聯外圍賽的結論。

馬克龍促腰斬英德意聯賽

《巴黎人報》則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及體育部長Roxana Maracineanu,已聯絡英、德、意三國的體育部門及組織,希望各地聯賽跟隨腰斬,理由是希望展示出歐洲各國團結及統一,亦避免造成不公,但當局隨即否認報道內容。

更多體育一
德甲或延一周至5•16重開
德國《圖片報》報道,目標在本月9日重開的德甲,或因向政府遞交相關文件需時,需押後一周至本月16日復賽,惟總理默克爾仍未批准,料將與其餘官員討... 詳情
日職賽會昨日宣布,本月底的第16周賽事無法如期上演,將押後最少1輪重開,各級賽事最快要到下月中才重開。 最快下月中重啟 勢因疫情再押... 詳情
香港足球總會昨截止收取10支港超球隊意向後,最終落實7隊願意繼續參加今季復賽。不參加的3隊,除早前確認的香港飛馬,還有標準流浪及佳聯元朗。流... 詳情
高球東奧積分期延長 國際高爾夫球協會及國際奧委會公布,東京奧運男子高球項目的積分計算期延至明年6月21日,女子組則在明年6月28日截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