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戰機同飛致敬醫護 台美軍事交流頻現
19地區空軍首長視訊會議 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並列

[2020.05.05] 發表
美軍路克空軍基地進行聯合編隊飛行,掠過鳳凰城等11個城市上空,向美國抗疫人員致敬。美國防部發布消息中,特別表示同飛的還有來自台灣的F16戰機。(網上圖片)

台美軍事交流頻頻公開,美軍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1日進行聯合編隊飛行,向所有抗疫人員致敬,台灣駐美21中隊的F16戰機參與其中,與美軍一同編隊飛行。而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4月29日在夏威夷主持視像會議,與包含台灣在內五大洲19國和地區的空軍司令討論疫情與合作,媒體拍到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與各國並列。台國防部證實參與會議,軍方人士透露,相關視像會議、軍事外交,過去都在進行,「但不能說」。

路克基地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是美軍用來訓練F16戰機飛行員的最主要基地之一,其中第21戰鬥機中隊則為專責對台軍飛行員進行訓練的單位。21戰鬥機中隊包括機組人員及戰機都屬台灣所有,目前有十餘架F16戰機,不過機體塗裝則維持美軍樣式。

美國防部發布 暗藏國際角力

台灣《中時》根據美國路克空軍基地Twitter、alert5網站消息,新冠病毒肆虐全世界,美軍路克空軍基地於1日進行聯合編隊飛行,一同飛越鳳凰城都會區、利奇菲爾德公園和梅薩等11個城市上空,整場飛行約50分鐘,向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所有抗疫人員致敬。該次飛行,出動了美空軍隸屬56戰鬥機聯隊和944戰鬥機聯隊的7架F35A、7架F16戰機與1架KC135加油機。

值得玩味的是,美國防部發布的消息中,特別表示同飛的還有來自台灣的F16戰機,讓這場向醫護致敬的空軍飛行,暗藏國際角力,台媒《報橘》報道稱,美國對解放軍空軍暗示意味濃厚。根據路克空軍基地釋出的照片顯示,一架台灣空軍編號93-0704的F16A戰機參與其中;另外新加坡空軍一架F16C亦同飛。

另外美軍太平洋空軍發布新聞,司令布朗(CQ Brown Jr.)4月29日在夏威夷主持視像會議,與包含台灣在內五大洲19國家和地區空軍司令討論疫情以及今後合作。

參與視像會議的各國空軍司令或領導人,包括澳洲、孟加拉、汶萊、加拿大、智利、法國、印尼、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新西蘭、菲律賓、韓國、新加坡、斯里蘭卡、台灣、泰國、美國,以及日本航空自衛隊。

台灣國防部昨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相關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質詢19國空軍司令部視像會議的議題,並詢問,此會議是使用「軍用」、「民用」還是「商用」網路。國防部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中將答覆,有關視像會議的內容不方便公開說明,但與美軍網路視像的部分,都是與美方協議下的專用網路,透過保密措施來執行。

軍方人士接受中央社訪問稱,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出現在美國相關軍事合作交流場合已非第一次,而是好幾次。台美軍事交流、軍售、訓練、演訓觀摩、觀察員指導,包括這次空軍視像會議等,都一直在進行,「但不能說」。

更多中國要聞
滿油掛導彈 空中撞鳥群
五四運動101周年,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昨日頒授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表彰青年中的優秀典型和模範代表。海軍飛行員袁偉是海軍唯一獲此殊... 詳情
轟20傳珠海航展亮相 威脅日韓澳
據《南華早報》報道,軍方人士透露,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獲控制,中國「鄭重考慮」在11月珠海航空展上發表新一代戰略轟炸機「轟-20」,只是區域情勢... 詳情
解放軍駐港部隊發布短片
解放軍駐港部隊周一(4日)下午於微博發布短片,顯示了部隊日常的訓練和任務,並採訪了數名官兵。有受訪者表示,為香港市民的「點讚」感到暖心,也有... 詳情
五四運動101周年之際,央視在3日的《新聞聯播》前播出影片網嗶哩嗶哩(俗稱B站)青年宣傳片《後浪》。該短片通過國家一級演員何冰的演講,以上一... 詳情
特朗普指犯可怕錯誤 官媒:疫鬧為振選情
中美針對疫情的輿論交鋒不斷。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3日)在霍士新聞(Fox News)節目上表示,他相信中國「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並試圖掩蓋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