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爭參與環太軍演 台防長:待美軍答覆

[2020.05.05] 發表

由美軍主導、兩年舉行一次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將於今年8月17至31日舉行。台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日回應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質詢「國軍有無機會參與演練」時,回應稱協調爭取中。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網站日前宣布,第27次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主軸為「高能、適應、伙伴」,由太平洋艦隊司令部主導,預計演習只在海上舉行,最大程度減少岸上演訓,以確保所有參與部隊安全。

中時報道,嚴德發和台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昨晨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接受立委質詢。王定宇在質詢時表示,今年的環太演習,他看到的資訊是規模縮小,只限海上,亞太目前只有台灣與朝鮮沒有參加過,希望國防部積極爭取參加。嚴德發回應表示,目前還在爭取,美方還沒答覆。

美方須國務院或更高層同意

美國國會在《國防授權法案》中,多次要求美國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但美軍維持既有政策,即根據《台灣關係法》,如果台灣要參加這項軍演,必須要由國務院或更高層級做出決定。

更多中國要聞
滿油掛導彈 空中撞鳥群
五四運動101周年,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昨日頒授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表彰青年中的優秀典型和模範代表。海軍飛行員袁偉是海軍唯一獲此殊... 詳情
轟20傳珠海航展亮相 威脅日韓澳
據《南華早報》報道,軍方人士透露,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獲控制,中國「鄭重考慮」在11月珠海航空展上發表新一代戰略轟炸機「轟-20」,只是區域情勢... 詳情
解放軍駐港部隊發布短片
解放軍駐港部隊周一(4日)下午於微博發布短片,顯示了部隊日常的訓練和任務,並採訪了數名官兵。有受訪者表示,為香港市民的「點讚」感到暖心,也有... 詳情
五四運動101周年之際,央視在3日的《新聞聯播》前播出影片網嗶哩嗶哩(俗稱B站)青年宣傳片《後浪》。該短片通過國家一級演員何冰的演講,以上一... 詳情
特朗普指犯可怕錯誤 官媒:疫鬧為振選情
中美針對疫情的輿論交鋒不斷。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3日)在霍士新聞(Fox News)節目上表示,他相信中國「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並試圖掩蓋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