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英超榜尾6隊撐腰斬
疑要脅免降班 對手轟破壞復賽

[2020.05.05] 發表

英超賽會爭取完成今季餘下92場賽事,移師中立場閉門復賽。然而,英國傳媒報道,暫列英超榜尾的6隊最近攜手當「反對派」,聯合反對在中立場復賽,更傾向腰斬球季,或以此為條件,從而廢除今季降班制,保住英超席位。有英超球會高層炮轟該6隊想法短視。

英超賽會上周五與20支英超隊舉行視像會議,會後稱達成共識在中立場閉門復賽。英超餘下92場比賽,加上足總盃僅舉行至8強,賽會計劃在6至7周內完成復賽,目標在歐洲足協要求的8月2日前完季。

屈福特般茅維拉諾域治加入「反對派」

惟英國《太陽報》報道,繼白禮頓及韋斯咸高層表態反對後,屈福特、般尼茅夫、阿士東維拉及諾域治均加入「反對派」行列,恰好是暫列英超榜尾的6隊,就如白禮頓行政總裁巴伯早前所言,同樣認為在中立場舉行有違賽事公正,加上閉門賽事勢大幅影響收入,對球隊護級及財政構成雙重打擊。

此外,英國《每日郵報》報道,6支護級隊反對復賽,甚至傾向腰斬球季,取消升降班制度。

《每日電訊報》更指出,榜尾6隊甚至提出之後贊成中立場方案為籌碼,以換取廢除今季降班,確保可齊齊「上岸」。

據報賽會正極力游說「反對派」,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英超球會高層,更向《每日郵報》炮轟該6隊:「他們正在摧毀整個英超,只是希望避免降班便破壞復賽,想法實在非常短視。」

根據規例,英超重開需至少14隊投贊成票才可通過,據報目前形勢為13票贊成、6票反對及1票未決定。英超各隊將於周五再開會商討復賽安排。

卡利奧斯與比錫達斯解約返紅軍

英超3月中停擺時,利物浦以29戰82分,領先次席踢少一場的曼城多達25分,只需再取6分即首嘗英超冠軍。熱刺門將洛里斯近日受訪時認為,若利物浦因球季腰斬而失冠,是殘酷的安排,他亦希望完成球季:「球員都希望完成球季,得到比賽場上的結果。」

他續道,閉門復賽並非最理想,但指是球季重開「唯一安全的方法」。利物浦前帥侯利亞也稱,即使球季腰斬,應仿效法甲般,將冠軍頒予榜首球隊。

另外,被利物浦外借至土超比錫達斯的門將卡利奧斯,昨日宣布終止合約重返紅軍。

更多體育一
連格獲4隊追獵  曼聯拒放行冀續約1年
今季傳欲離隊的曼聯中場連格(圖,Getty Images),不乏潛在買家,據報至少獲4隊英超垂青,但有報道指,「紅魔」傾向跟這英格蘭國腳續約... 詳情
朗奴高文心臟不適  送院無礙
據荷蘭傳媒報道,57歲荷蘭隊主帥朗奴高文因胸口疼痛,周日晚於阿姆斯特丹醫院接受冠狀動脈介入治療手術(俗稱「通波仔」),現時情#良好,料日內可... 詳情
港將周家謙出院
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19歲空手道港將周家謙,留醫逾6周後前日出院,香港體育學院確認他已回家,休息後再考慮復操。連同已出院的曾綺婷及兩名教練,早... 詳情
德甲14隊職球員檢測陰性
德國傳媒報道,目前至少14支德甲球隊職球員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而早前有3人確診的科隆,其餘職球員昨在第二次檢測均呈陰性。 著名德... 詳情
西甲賽會昨稱6月復賽,而各隊則已為開賽作準備,馬德里體育會職球員明日若通過新冠病毒測試,便可在周五復練,比下周一返回訓練場的皇家馬德里還要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